close


我喜歡彩椒


不只因為它顏色鮮艷美麗


也因為它爽脆清甜, 媲美正宗水果的滋味





彩椒是我冰箱的常備蔬菜


我拿它作燉飯, 搭配雞腿, 炒牛肉


再不就和小黃瓜涼拌或用橄欖油加香料作醃菜


甚至直接切條狀沾梅醬吃, 清腸又瘦身


就算不吃它, 放在一旁當配角


也是既養眼又下飯




去傳統市場買菜


感覺自己像異類


我總是買洋蔥馬鈴薯小黃瓜菇類


和乏人問津的彩椒


身旁的媽媽好奇的看幾眼我五顏六色的購物袋


問我都拿這些作些甚麼菜


我愣愣的答不上來


就~~~就~~~作好吃的菜呀!




濛濛肯定知道彩椒可以作出多迷人的菜


之前看她拿彩椒變魔術


剛好我冰箱也有一缽子涼拌彩椒


那個晚上配烤菜吃


好清爽幸福


 



隔天晚餐, 我繼續作彩椒牛小排


感覺自己染上了彩椒熱


彩椒黃綠紅


在我家最火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