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這位小五生, 最近半年成了嘻哈小子


舉手投足間充滿街舞架式


就連面對鏡頭拍照也不忘比畫幾下


 




不得從甚麼時候開始, 好一段時間了


這位小先生總是在洗澡的時候, 自己開一個人的演唱會


他不來那些幼稚的小星星小蝴蝶小老虎


他唱的可都是周杰倫王力宏黃力行這些當紅偶像的歌


唱伍佰的時候, 一定要搞笑跳"花朵舞"


有一晚我們三個人聽他在樓上扯直喉嚨跟吹風機比大聲


實在聽不出來他唱甚麼


問哥哥, 哥哥說:"就Rain呀! 愛耍帥!!"


說完翻了一下白眼, 然後也忍不住和我們笑成一團


 



這個開心就放懷大笑, 不高興張嘴就哭,  生氣立刻翻臉的酷酷小男生


從唸幼稚園小班就有不少小小粉絲


今天在學校, 有個小女生被另外兩個小女生拉到他課桌前面


欲語還休了半天又跑掉了


爸爸聽了既開心又得意


開始在我面前演情境劇


我潑他冷水: "人家說不定是來提醒你兒子拉鍊沒拉咧!"


兒子立刻反駁: 媽媽, 我今天穿運動服, 沒拉鍊啦!"


爸爸問他:"萬一那個女生跟你真心告白,  你怎麼辦?"


他想了想跟我們說:"我就跟她唱周杰倫呀!"


~~~~孩子, 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談戀愛吧!~~~~ 


 



個性鮮明的小男生


對喜歡的事物投入的程度, 有時候都會讓我大感驚奇


去年一家人去韓國賞雪


從進入德昌宮開始捏一團雞蛋大的雪球


跟著參觀的路線東抓一點西加一些


雪球慢慢變大到像顆小玉西瓜


裡面還四平八穩的凍著片漂亮的五爪楓葉


一路上他就拿著這顆雪球, 不怕冷的把玩


要離開了, 才很慎重的把它放在一個石碑上


依依不捨跟它說了好多話, 外加一鞠躬


謝謝它陪伴他渡過一段快樂時光


 



第一次玩滑雪


穿直排輪長大的兩兄弟學得很快


哥哥滑雪道上上下下來回數不清幾趟,  玩得欲罷不能


弟弟在摔了兩次以後, 乾脆脫了雪橇, 拿我的相機拍起搞笑影片


自己導演兼演員, 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常讓我哭笑不得的孩子


感情豐富, 思維跳動, 脾氣倔強


情緒來得快, 卻也轉眼雨過天晴


在家裡, 小傢伙對象分得很清楚


哈啦時刻找哥哥


 玩樂時刻找爸爸


 溫柔時刻找媽媽


 



他還小的時候, 我從不自覺孩子和我有任何相似之處


隨著他漸漸長大, 越來越多人說他像極了我


他信手塗鴉, 作品常令我驚奇


他喜歡寫故事, 想像力超級豐富


他看書完全融入情境, 不是跟著哈哈大笑, 就是紅著眼框掉淚


 他不吃我不吃的東西


他不喜歡我不喜歡的顏色


跟我一樣, 剪頭髮特別姑摸", 這裡不好那裡不對


老公說, 我們兩個母子好的時候像連續劇演親情大團圓


犯沖的時候針鋒相對, 誰也不讓誰 


我怪老公把孩子寵壞了


老公反問我: 妳不覺得我也把妳寵壞了嗎?


 



小三那年, 有天他看完一本書


跑來問我: 媽咪, 甚麼叫"而髮蒼蒼, 而視茫茫, 而齒牙動搖"?


我跟他說, 當一個人頭髮變得灰白, 視力模糊看不清楚, 連牙齒都掉了


就是年紀很老很老了~~~~


今年農曆年的某天晚上


我跟老公說我得去重配眼鏡, 東西模模糊糊的, 都看不清楚


梳頭髮又讓老公幫我看鬢邊的一小撮白髮


然後開始抱怨我不時發作的牙痛


睡前去幫孩子蓋被子


弟弟蒙著頭, 身體還不安份的動來動去


我問他怎麼了


他忽然哭起來, 抱著我說:


~~~~媽媽, 我不要妳而髮蒼蒼, 而視茫茫, 而齒牙動搖~~~~


 



孩子小的時候跟我們的關係, 就像母鴨帶小鴨


總是緊緊跟隨左右


孩子的天空就是我們的天空


孩子的世界就是我們的世界





孩子漸漸長大


慢慢看到更寬闊的地平線


指著天空, 他告訴我:


媽媽, 我以後也要像那台搖控飛機一樣, 飛得那麼高那麼遠


我告訴他:


看到上面那隻老鷹了沒?


牠的天空更寬闊更自由~~~~~


孩子長大了


有著厚實的胸膛有力的臂膀


我們正在學習如何放手


讓孩子用自己的姿勢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