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家人最喜愛, 覺得最有歡樂氣氛的菜


肯定是西班牙海鮮飯


但不經意的, 總是隔久久一段時間才會把它端上桌


或許因為這樣, 每次桌上出現這道燉飯的晚餐


總是立即引來開心的掌聲


 



西班牙海鮮飯之所以給人歡樂的印象


應該是拜它顏色豐富, 材料天馬行空所賜


我喜歡把海鮮用擺盤方式呈現


既好看又充滿趣味


 



今天擺盤不是那麼漂亮


圖案的感覺覺不明顯


其實, 就算是隨興的把食材混在一起


這道燉飯也是很有看頭的


 



吃燉飯最迷人的就是香香的鍋巴


充滿了所有食材和紅花的特殊氣味


我家很懂得吃的小少爺每次都要特別提醒我


"媽媽, 我要多一些鍋巴, 還要擠一點檸檬!"




做這道菜我一定會特別上市場買活的海鮮


甜美的海鮮原汁原味


是西班牙海鮮飯不可或缺的要角


 



吃得到西班牙海鮮飯的餐廳並不多


高雄河堤路有一家西班牙餐館


菜單上有這道菜


但要先打電話預定


四人份大概只有一個薄薄小蛋糕那麼大


一個人只分得到一小碗


買單的時候保證你會心裡淌血~~~~


 


附註: 有興趣的兄弟姐妹, 請直接點又見西班牙海鮮飯, 有食譜和作法. 祝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