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美國正中位置的Kansas天寬地闊
地平線遙遠得好似沒了盡頭
我到的時候正是隆冬
大地一片枯灰顏色
四下人跡寥落
空氣安靜森冷得幾乎一碰就會匡噹碎落一地
灰狗巴士走了
我獨自一人站在兩口大皮箱後面
氣溫好低
低得超出了我的經驗值
我的鼻子冰冰的
我的腳尖冷冷的
接我的人大概忘了我了....
我走進巴士站旁的加油站
車庫裡只有一個年輕男子彎腰在修車子引擎
我問他: Excuse me. Can I call for a taxi here?
他從引擎蓋下面轉身看我: Going to the campus?
我點點頭
他直起身子, 擦了擦手, 大步走向我的行李
然後向我歪歪頭: Come on!
Pick-up truck載我進入校園
走過一段看起來年代久遠, 卻古拙美麗的拼石子路
車子停在一棟土色石牆紅色屋頂的二層樓建築
我的宿舍到了
我的臨時司機安置好我的行李
招呼了宿舍管理員, 轉身就要離去
才要開口謝他 
他跟我揮揮手: No problem. See you around. 
填好表格, 分配到了房間
窗子外頭長著一棵高過屋頂的大樹
枝枒重重的倒垂下來
天空灰濛濛的
枯黃的草地上 
幾隻烏鴉旁若無人的四處遊蕩
走道上傳來一陣熱門音樂聲
距離開學日還有幾天
宿舍裡不見幾個人影
屋子裡的暖氣讓我感到窒息
望著空蕩的房間 
一切突然變得非常不真實
我身在何處?
我把自己丟到個什麼鳥地方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