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有空就耗在麵粉堆裡, 我還真的當和麵團作麵包是上化學實驗. 只是
唸書的時候化學是我必死罩門, 而現在這個好玩的化學實驗, 我好像得分越來
越高了. 從和得哩哩落落的甜麵團, 到中種麵團, 到現在玩的湯種麵團, 部落格
裡眾家好手的配方全讓我作成筆記一一試驗, 總算漸漸掌握到一點訣竅. 第一
次揉麵團的經驗簡直是痛不欲生, 還勞駕Anada按摩解除痠痛. Anada看我玩真
, 早早陪我去買了台桌上型攪拌機, 雖然不算高階機種, 至少不用討皮痛~~~








我麵包整形技巧還在原始階段, 到處找到處看, 有樣學樣, 沒樣就自己想,
格子裡有位姐妹說的: 不就麵包嘛? 好吃好玩就OK啦!










這個煙燻培根起司捲, 真的有夠給他香噴噴軟綿綿的


 








這個德國香腸麵包捲靈感來自熱狗捲, 第一次烤出來覺得它們看起來很好笑, 老公
問我笑甚麼, 我說: They look nasty. 老公扯扯我的耳朵說: You are nasty!








這麵包組織真夠Q軟誘人的, 全拜湯種麵團的貢獻. 自己烤麵包最大的好處就是
可以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新鮮味道, 我想這就是Home made美食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