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畫四年, 終於和老師幾位同門姐妹開畫展了. 7月11日台南社教舘第二畫廊外正下著大雨, 幾個娘軍自己扛畫佈置會場. 捲起袖子, 脫了高跟鞋, 在活動架上高來高去. 頭髮散了, 衣襟亂了, 可等全數就位, 看著在投射燈下風格各異的近150幅畫作, 我感動得都快哭出來了. 係金A !!! 我們真的開畫展了~~~~


 




許多親友熱情相挺, 鮮花盆栽不斷送來, 整個展場成了一片花海, 花美襯得畫更美.


 



10個女生的畫展, 畫風充滿了女性的柔美, 展場也一樣一片清新脫俗.


 













716日舉行開幕茶會, 室外風急雨驟, 我們準備了精緻豐富的茶點, 接待



冒雨前來的250餘位賓客. 大家心暖暖的, 最壞的天氣, 我們卻有那麼高的



人氣. 邀來長官致詞,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啦!


 















我親愛的外甥女, 犧牲假日睡到自然醒的快樂, 攜家帶眷冒雨前來參與盛會.



朋友一見到她就確定她和我有血緣觀關係, 作品前面親暱合照, 依舊是不只



80%的相似度. 我們還有相似度更高的合照,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傻眼.















"府城的春天"---老師特別為這次畫展花了兩星期完成的作品盛開的羊蹄甲



以工筆和寫意描繪而成, 筆觸細膩感性, 色調溫雅柔美.  4隻麻雀.4隻綠繡眼,



2隻白頭翁, 10隻鳥雀姿態各異棲息枝頭, 象徵我們10位師生情同姐妹之誼.



 為參觀者導覽時, 我總要特別介紹, 每次自己都先感動不已.


 
















學畫可以學到和老師成為知交, 超越師生情誼的例子應該不多見,



老師和我們這群年齡相仿的學生間, 這是可貴的常態. 畫畫, 泡茶喝咖啡, 



聊人生裡的是是非非, 我們的知足與快樂, 一點都不昂貴. 所以老師特別



作畫落款:"繁花繽紛醉夢, 眾鳥齊鳴, 好友歡聚話丹青." 多貼心感性的註腳!



 




能夠安安靜靜的看幾幅好畫, 和作者分享創作的過程和喜悅, 豈非人生一大樂事? 


 











台南社教舘第二畫廊展場寬闊明亮, 在此不管是觀賞或展示作品,



都是一種快意和享受.


 










我專攻山水, 這次15幅作品也全數是山水, 每一幅都是一趟造訪山林田野
的記錄. 看著畫, 當時的笑聲話語仿佛還透過畫框傳入耳裡.



 












苗栗泰安溫泉的春天. 造訪過後的那個夏天, 往溫泉的一段路基和一座



大橋就被大水沖垮了. 現在應該已經修復, 只是不知道溫泉景致是否依然



清新可人?



 




















向右看-----最左邊的一幅題為"碧絡角的清晨", 是我最新也最滿意的作品,



參觀者詢問率也最高. "碧絡角"位於苗栗南庄東河的一個美麗的山凹,



個頗有味道的木屋庭園民宿. 投宿的隔日清晨, 霧氣未散, 山巒層疊. 一口



氣跑到對面山坡拍了數拾張照片, 回家後立即整理構圖, 趁記憶鮮活



二日內畫成. 畫的色調刻意淡雅, 氣氛顯得柔美清新. 一位亦是藝文人的朋友



, 畫如果沒有情感的投入, 就沒有生命和靈氣我還須繼續加油.



 











向左看---三幅全開寫生山水併列一起, 看起來頗有懾人氣勢. 我總喜歡站在



畫前四五步遠的位子看著它們, 檢視自己畫風的轉變. 


 










人生難得幾番風雅, 豈可不留證據? 環顧四周, 幅幅佳作, 身處其中,



多少也沾染一點靈氣.


 















畫風截然不同的一幅作品畫的時候心情輕快愉悅還有一絲戲謔趣味.



刻意以墨色黑白佈局, 再點上桃色花海, 畫成竟也透出淡雅的美感, 很有



日本風味. 故特意作詩題之:"陽春三月, 桃李爭豔, 寒雨乍歇, 清風徐來



江南弄春宜輕描淡寫."   




 











我家的小兒子, 勉為其難陪媽媽來照顧會場, 吸引他的不是滿場畫作, 而是我答應



的好處. 不過, 母子連心, 拍照片還是挑了我最得意的作品當背景. 算他有眼光.




 












這就是我的老師, 更特別的是, 她是我的同鄉, 外加小學國中高中同學, 還是生活
裡可以談天說地, 可以傾聽的好朋友. 她的生活簡單, 物質欲求不高, 心靈裡沒有
現實的毒素. 她總說: "欲望少一些, 快樂就多一些." 我跟她學畫, 也跟她學生活


 












就像我背後老師這幅充滿禪意的荷花, 大地有春夏秋冬四季, 事有起承轉合,
人有生老病死. 圓滿時難掩缺憾, 絕境也可能重獲生機, 不管面對任何情境,
永遠心存希望. 能夠依照自己的方式活著, 是幸福的, 我是個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