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有時候犯神經


 熊熊想到就會餵麵粉給麵包機打麵糰


然後才慢慢想要做甚麼麵包, 該準備甚麼餡料


拿麵包整形沒辦法, 最容易又安全的就是小餐包


只要麵糰發酵得好, 怎麼做怎麼OK


 



兩個星期前到朋友家吃飯


雖然被叮嚀甚麼都不用帶, 一家四口兩串蕉上門也不好意思


所以臨時準備了這盤三種口味的小餐包


為了等烤爐完工, 還小小遲到了一下下


朋友媽媽的贊美, 也讓我小小的害羞了一下下


 



我不太敢嘗試做土司


第一, 沒有土司模


第二, 覺得土司看似簡單, 難度卻很高


可是, 吃過一次我家哥哥同學媽媽小米做的有機五穀土司以後


便很難忘懷那股麵包天然的香氣, 和愈嚼越甜口感軟嫩的滋味


 



有一天又熊熊想到


 銀行辦完事, 車子掉頭就往烘焙材料行, 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其中包括兩個沒蓋子的土司模


興沖沖的量麵粉打麵糰


 冰箱找得到的五穀雜糧, 全一股腦給加了進去


然後, 發酵~~~分割桿捲入模~~~發酵~~~入爐烘烤


結果, 上焦下不熟, 很悲慘的大失敗~~~~


 



雖然完全搞不清楚失敗的原因


第二天仍然準備了材料重新操作一次


還很慎重的把麵糰打了兩次, 確定拉出漂亮薄膜


然後規規矩矩等發酵, 規規矩矩桿捲兩次入模, 規規矩矩等最後發酵完成


再恭恭敬敬送入烤箱, 寸步不離的看著


果然, 守規矩準沒錯


總算讓我烤出香噴噴軟綿綿還會牽絲的土司~~~


 



Anada以為我這是在做草呀粿


差這麼多! 我這是抹茶小餐包耶~~~~~


 



好像綠茶粉加太多, 顏色有些太誇張了


而且自作聰明, 亂加亂減的, 麵糰感覺有點不對檔


最後發酵等了1.5小時, 麵糰也不見膨脹多少


不管37201, 先烤了它再說


 結果麵包烤成了饅頭, 顏色又醜, 碰都沒人碰


 



我家弟弟果然比較有創意, 決定給它取名史瑞克


只是這醜不拉嘰的史瑞克, 還是難逃被丟垃圾桶命運


 



前一天失敗, 總會在隔天補回來


第二天, 心懷虔誠, 中規中矩照表操課打麵發麵


做了洋蔥咖哩培根當內餡


結果給它包得哩哩啦啦, 最後發酵後全都脹爆露餡


一氣之下乾脆全給翻過來, 上頭再鋪上蒜香奶油蔥花


烤出來竟然圓滾滾澎腮腮, 咖哩香混合奶油蒜香


一盤當下被父子吃掉一大半


 



實在很困惑

 同樣做麵包, 卻有時成功有時失敗


我現在會這麼想


麵糰也有心


 能窺知你是虛情假意, 還是死心塌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