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天下的小孩子每天自由自在野翻了的時候
我的小時候
不給玩泥巴 
不給打赤腳 
不給玩水曬太陽 
不給和哥哥們打陀螺放風箏挖蕃薯控土窯 
放學回家鞋子排整齊 
制服衣架掛好 (不擔心衣服穿一天就髒, 沒機會流汗沾汙漬) 
作業從書包拿出來 
姿勢挺直必恭必敬一筆一畫寫功課 
唸國中以前, 我是個乖得一蹋糊塗的孩子 
因為我有個大我10幾歲嚴厲得一蹋糊塗的大姐~~~~
我的童年除了功課還算值得一提外
其實很空洞無趣, 甚至透著點悲慘味道
直到現在我竟然找不到想要回憶的部份
長大以後, 好像要把所有錯過的樂趣補回來
只要覺得好玩的我都想嘗試都想學
後來才發覺我好像甚麼都會一點
卻沒幾樣精通
倒是年歲漸長性情較沉靜
才漸漸有耐心鑽研自己喜歡的東西
陶版是幾年學習國畫的副產品
畫材和傳統國畫截然不同
摸索好一陣子才上手
畫陶版感覺很輕鬆愉快
釉藥畫在陶版上經過電爐1200度高溫燒成後
會呈現出溫潤多層次的質感
而且還比傳統國畫多了一分樸拙和貼近泥土的感動 


 
































已經燒成的作品
畫這只盤子純粹是逗一群小朋友開心
也沒多思考構圖問題
拿筆沾上釉藥就畫
原來畫的是紅色太陽
覺得太單調又加上幾道顏色
圍在身邊的小朋友開始嘰嘰喳喳討論我畫甚麼
有說是火腿片配小香腸
也有說是太陽
另外一個說是一個蕃茄配9個打開的土豆莢
於是我把土豆仁補上
小朋友高興的一哄而散回座位去開始畫他們的盤子杯子
想必靈感源源不絕
這只盤子充滿著那天孩子們專注的眼神和笑聲
我叫它快樂小盤子
































已經燒成的作品
我另一幅國畫的縮小版
畫的是江南桃李盛開的三月陽春時節
一出上海市區
高速公路兩旁盡是白牆黑瓦房子形成的聚落
似乎是江南特有的景致
感覺挺美
用陶版表現多了一分細膩古舊的風味
這件作品下個月會和客戶的貨坐貨櫃前往Boston

客戶兒子Jeff家客廳牆上留著一處空位等著它







未燒成的素胚作品




已經燒成的作品



有點大膽的畫法, 很重的用色





想表現雲層的厚度





還沒燒成之前覺得可能會是件不理想的作品





沒想到燒成後穿透感足夠






感覺還算OK










未燒成的素胚作品



 





 



























未燒成的素胚作品 
曾經在另一幅國畫作品畫過一群鴨子
超生動超口愛
不過那群鴨子是用白色點出來的寫意筆法
放大膽子畫兩隻鵝
雖然是一樣的寫意手法
但是體型大得多
細節比例就有點難度
前面那隻的脖子透視和左腳位置有問題
看起來怪怪的

倒像隻呆頭鵝~~~












未燒成前的素胚----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 ----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未燒成前的素胚作品----臨摹蘇蜂男教授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