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長的暑假
小朋友在家時間長
著實打亂了平時的作息
兄弟倆上才藝和補習班時間各有不同
我和爸爸分工每天都得出入接送好幾趟
工作的時間縮短作飯的次數增多
不過我的體力似乎還算OK
沒想到小朋友開學了
我反而得了重感冒
頭昏腦脹沒心思幾菜幾湯
中餐就用昨晚的剩飯作玉米茄汁蛋炒飯
鍋子燒熱倒入適量橄欖油
倒入蛋汁炒鬆再入玉米粒炒一下
放入白飯與前料翻炒
加入蕃茄醬, 鹽, 柴魚粉, 胡椒粉適量充份炒勻
起鍋前加入蔥花 
4人份炒飯15分鐘搞定
色香味俱美

這道炒飯現在可是我家小少爺的最愛


 






















































晚餐咧?
不小心作了一道創意燴飯
牛小排切如小指頭大小
用少許橄欖油炒香蒜片至金黃色
入牛肉煎至7分熟
加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盛起備用
洋蔥切絲用炒牛肉餘油炒軟
加入一碗水燒開, 續加一些白葡萄酒
用鹽, 柴魚粉, 調味再勾薄芡
灑上白胡椒粉和百里香
熄火加入蘋果片(青龍蘋果較適合)
白飯盛盤, 先放牛肉, 再淋上適量芡汁
看起來蠻好吃
我鼻塞喉嚨痛沒食慾
喝著熱柚子茶看3個父子享用晚餐
看過那些美食節目主持人嘗鮮的表情了吧?
他們就是那模樣, 還一個比一個誇張
爸爸說不出話來
哥哥直說: 好好吃, 媽媽好好吃
弟弟趕緊把這道燴飯寫下來貼冰箱門上免得我忘了
他上頭寫著: 洋蔥蘋果牛肉燴飯
還特別括弧(要加白葡萄酒)
我得記得感冒好了再作一次

真有這麼好吃呀?









































--Update--
隔天我繼續牛肉燴飯的主題
只不過受限冰箱現有的食材
我改用青椒一顆, 牛蕃茄一顆, 和一顆金皇芒果作燴料
其他作法相同
成品看起來很漂亮
味道更是好得無法形容
<分享小丿步>
芒果不能選太熟, 否則太軟口感味道都不好
大部分水果入菜都是在最後才下鍋
加熱時間要短才不會破壞原味
燴飯不宜油膩
煎牛小排鍋子要夠熱, 油只要一匙
就能夠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 又可以把牛肉煎得很漂亮
煎出來的牛油直接拿來作燴料, 味道香醇濃厚 
黑胡椒, 百里香和白葡萄酒讓這道燴飯充滿西式風味
和用蔥薑蒜爆香, 用蠔油醬油調味的中式口味非常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