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還沒開始就計劃送孩子去Boston

那兒有他們的朋友, 客戶的孫子, 可以一起去上當地的夏令營

暑假開始了才發覺我們一家人的美國簽證剛剛過期


查了AIT的官網, 排簽證面談的人落落長


List上有空檔的時間, 哥哥學校的暑期輔導又已經開始了


Boston於是只好作罷


 兄弟難掩失望之情


我跟他們說, 等哥哥輔導課結束, 帶他們去澳洲抱無尾熊


兩個男生才又眼睛發亮


 



出發的那個傍晚, 仍然大雨滂沱, 讓我感到很毛躁


因工作關係, 這趟Anada不能同行


習慣了倚賴另一半, 自己帶孩子出遠門, 心理壓力頗大


我們一向習慣自己規劃自由行


這次沒有Anada同行, 我們刻意跟團


也許不能全照自己的喜好走, 卻可以省去安排食宿交通的麻煩


 



愛孩子的男人, 依依不捨的擁抱著孩子


特別分配工作, 哥哥負責大行李箱, 弟弟負責小行李箱


兩兄弟還要一起照顧媽媽


 



這張照片看起來四平八穩


從Kangaroo Point看到的布里斯本


給我的就是這樣利落, 不拖泥帶水的印象


 



Kangaroo Point盤桓半個小時


兄弟倆對斷崖下方攀岩的一群人, 抱著高度興趣


 



清晨在飯店陽台拍到的優美河景


河面不時滑過線條優雅的獨木舟


澳洲人很懂得生活


社會福利好, 不管有錢沒錢, 生活品質絕對不能少


在台灣, 欠銀行澳幣500萬是會嚇醒祖宗八代天大的事


在澳洲, 卻是許多人躍躍欲試的目標


我是這麼聽說的


 



有點悶的少年, 碰上動物鳥禽總是笑得滿臉陽光


這一站讓我發覺, 澳洲真的是可以打開孩子心房的地方


 



弟弟原先沒甚麼幸趣


他怕小鳥會送他軟黃金


終於還是忍不住, 先收了烏龍院, 過來和彩虹鸚鵡交朋友




兄弟小心翼翼的餵食一隻落單的小袋鼠


生怕嚇著了牠


保育區裡的無尾熊和袋鼠不怕生


他們都習慣了大量的訪客, 練就一身不為所動的本事


 



付了15元澳幣讓孩子抱無尾熊拍照


飛機上一夜未眠, 滿臉倦容


還是被推上去和孩子拍了張無尾熊親子照





其實, 我最羨慕的就是這隻無尾熊


蒙著頭, 不管37201


給它睡個天荒地老, 日月不分


 



這一餐, 孩子去打點來的


從小訓練他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己處理生活細節


他們似乎也應付得很OK


 



主題樂園, 全世界大同小異


在台灣, 暑假假日肯定擠滿人潮, 擁擠吵雜


在這裡, 雖然遊客不少


卻無比悠閒, 輕鬆自在


我想, 是因為環境整潔, 氣溫涼爽, 空氣清新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