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兩個少爺正值少年期
成長速度驚人
食量也不容小覷
等放學接回家差不多已經肚子餓了
孩子從小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家裡沒有餅乾糖果糕點之類的食物
如果爸爸沒順道給他們買個包子蔥油餅什麼的當點心
他們就只能等我做完工作才準備晚餐
開飯通常都得等到7點左右
小少爺聞到烤香腸味道, 老早廚房探頭了好幾回
好事多買的台畜原味香腸
味道中庸,不油不膩,不過甜不過鹹,香Q彈牙  
每隔一兩星期出現在餐桌上一次

總是大受歡迎


























































 
























































會喜歡韓國泡菜, 跟我以前的工作有關係
那時候剛進公司就被派接韓國市場
也沒刻意選擇, 在韓國車剛打進台灣市場的初期, 買了現代汽車Excel代步
韓國客戶來訪, 我開閃亮亮的白色Excel去接機
他們總是還沒say hello就先繞著我的車瞧一遭才上車
半年過去韓國市場做得熱呼呼
訂單一張一張的接
最嗆的是和Dong Ah東亞建設簽的200萬美金合約
樂得老董拉著我三度拜訪韓國
又給記功又給加薪
我認真覺得我的Excel幫了我很大的忙
後來陸續有韓國工程師來受訓
公司餐廳給準備的午餐很不錯了
他們非得鋁箔包裝的各式泡菜配飯
還拼命往我餐盤加, 慷慨的和我分享
其實韓國泡菜紅而不辣
只是和我們的傳統泡菜比起來味道重了點
習慣了以後也挺好吃挺過癮的
很多年後我離開了那份工作
回家當老公的幫手
壓力少很多, 時間多很多 
我慢慢把自己變成家庭主婦
看很多韓劇, 學韓國女人講話的誇張表情, 做有韓國口味的菜
不難呀! 只要有韓國烤肉醬和韓國泡菜
每個人都可以媲美大長今
這道菜, 五花肉切薄片炒洋蔥加韓國泡菜
宇宙無敵好吃~~~

 



























我的菜單裡有好幾道菜特別引我思念已經不在的母親
這盤顏色漂亮的韮花炒蛋就是其中之一
媽媽是個料理達人
她可以輕輕鬆鬆就做出一桌好菜
剛唸完書回來工作那年的生日
媽媽就做了一桌好菜請我公司的同事
我公共關係學位唸得辛苦
媽媽替我做公關卻輕而易舉
家裡老爺少爺都知道
餐桌上出現某幾樣菜的時候
肯定媽媽又想念阿媽了~~~














在好事多買了一包鈕釦菇, 份量蠻多還價格不貴
上星期抓了一大把泡軟一起滷紅燒肉
滷出來又香又好吃
這星期再抓一把煮竹筍雞湯
一樣甘甜爽口氣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