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畫的風景裡作畫, 是怎麼樣的感覺?


在酒莊的葡萄園, 看見兩位女士正瀟灑揮筆


亞拉河在她們背後蜿蜒流過


藍山貼在遠遠的地平線上


涼涼的風, 暖暖的太陽


我看著看著, 竟然自己陶醉了起來


 



作畫的女士看我入了神, 停筆跟我微笑打招呼


我跟她說, 在這麼舒服的天氣, 這麼美麗的地方作畫, 真是令人羨慕的享受


然後她連眼鏡都摘了下來, 我們就站在如畫的風景裡聊了起來


她提起了幾位我不熟悉的現代西方畫家


我談了幾個她很陌生的東方國畫大師


美麗的亞拉河畔, 我們有一場當東方遇上西方的對話


 



禮貌的徵得她的同意, 我拍下了這幾張照片


在1000多張照片裡, 這幾張最有澳洲的聲音與律動


照片裡的這段邂逅, 和有著甜美笑容的女士


是我這趟旅程 對澳洲人唯一的直接印象


而它讓我感覺如此美好


 



酒莊花圃裡盛開的小花


很快的, 春天會降臨河畔的葡萄園


 



攀藤樹枝都會長上新葉


酒莊的葡萄園會漸漸忙碌起來


 



作畫的女士跟我揮手道別, 說她期待我們很快再回澳洲來


也許幾年以後吧?


我也期待, 下次跟澳洲會有段面對面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