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


最近被兩位一台一美的摩門教騎腳踏車的傳教姐妹緊迫盯人


讓我東躲西藏的, 有些喘不過氣來


出國前在我的小花圃整理花草


被這兩位姐妹一左一右堵住, 我憋著氣聽了10幾分鐘傳道


原來還想進屋子見我的家人, 我以不方便為由婉拒了


還要約隔天再來, 我跟她們說我會出國一陣子, 希望她們會就此知難而退


沒想到前天她們竟然在上班時間直接來按門鈴


Anada先前接過幾通她們找我的電話


知道我被追得已經快受不了了, 出門去為我解圍


昨天晚上我接到那位台籍傳教姐妹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向上帝禱告, 她願意陪我見證上帝的訊息~~~


我只有抱歉的跟她說, 我對宗教並不特別感興趣


我也不習慣任何宗教儀式的約束


我謝謝她的熱忱, 掛上電話, 然後自己為拒絕別人而整晚感到沮喪~~~


 



其實, 我說不喜歡任何宗教儀式, 也不完全正確


自己開公司, 媽媽以前就告訴我, 農曆每個月16日,


準備素果鮮花祭拜好兄弟路過好漢


不為信仰, 而是為事業順利感恩圖報, 涓滴回饋


雖然不喜歡總會引我頭痛的香火紙錢味道, 我也虔誠的拜了好多年


 



從不曾主動上教堂, 出國有機會造訪知名教堂


被教堂建築之美感動, 受到教堂沉靜氣氛感召


我也會跟著點上一根蠟燭, 面對十字架屈膝禱告


 然後在一片平和喜悅裡, 沉思片刻


 



任何真善美, 任何平和喜悅, 都是我的信仰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 追求生活裡的滿足與快樂


 



在聖派翠克教堂


它的形體與精神之美, 讓我的心再次被感動


 



一座走過歷史的美麗教堂


有許多歲月流逝, 有許多生命存在與消失


 



對我來說, 廟宇和教堂, 都是讓人誠實面對自己的地方


願意在神的眼底面對自己


又何需過多外在儀式


 



我不是教徒, 我從來不願意接受任何宗教儀式


卻從沒停止欣賞任何宗教的真善美


在聖派翠克教堂, 我這麼真誠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