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兩兄弟課後補習時間部份重疊
爸爸每天開車接送次數高到不像話
今天決定上書局看書等孩子下課
不曉得看了甚麼有趣的書竟然忘了時間
回到家都晚了
我早作好晚餐, 還有空擺好碗筷, 氣定神閒的坐在我的搖椅裡看電視

難得今晚沒有孩子放學喊肚子餓, 我也不用氣急敗壞的揮舞鍋鏟













買了一條台灣鯛, 煎得金黃酥脆, 加蔥薑蒜辣椒末紅燒
大概不趕時間, 這條魚煮得非常入味
父子吃得津津有味, 醬汁還拿來加白飯, 魚肉一點不剩 

終於相信, 愉快的心情是美食的最佳調味料











很久沒作蒼蠅頭了
我家弟弟拍手歡迎, 拿我蒸好的饅頭夾著吃
看得哥哥忍不住也如法炮製

















菇類是我家最受歡迎的蔬菜
容易作, 搭配性強, 又清爽好吃
這道蠔油菇菇----新鮮香菇+杏鮑菇
我用單柄湯鍋直接加少量水用小火煮熟
加蠔油調味再撒上蒜苗絲
沒用到一滴油或其他調味料
味道卻甘甜滑嫩, 連我吃素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我家的飯碗通常是四個一組
我愛買餐具, 看到喜歡的就給拎回來
今晚綠色飯碗缺一個
豆喜打諾? 衝馬咧歐?? 為什麼???
不說不說怎麼都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