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有點悶-----好像李宗盛有類似的一首歌
很悶很悶非常悶-----我說的是我, 不關李宗盛
三姐常說我日子過得太舒適
才會沒事就要找麻煩
小孩遭殃老公也難以倖免
上個禮拜為了幫我家哥哥複習空中美語發了脾氣
老公緩頰讓我稍安勿躁
氣頭上不順耳的話只讓我更不開心
於是自己悶起頭來誰也不理
哥哥睡前開房門悶聲跟我道歉, 我充耳不聞
弟弟細聲細氣小心翼翼問我:"Are you OK, mom?" 我看他一眼繼續悶下去
爸爸站在走道正要跟開口說話,  我一閃繞道離開
三天過去, 老爺少爺日子過得戰戰兢兢, 全靠外食填肚皮
弟弟先忍不住
放學回來走到我的辦公桌旁摟著我的肩問我:
"媽媽, 妳今天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我心情好不好, nobody cares." 媽媽有點盧
"We care, mom. We care about you very much."然後雙手抱著我的肩繼續說:
爸爸哥哥沒有要惹妳生氣啦! 我們都很愛妳呀! 妳是我們家的Queen
"事情可不可以就到此為止了, OK? It's over. 沒事了喔!" 
說完還彎腰親了一下我的額頭, 然後看著我的眼睛慎重的點一下頭
我有一點啼笑皆非
這個每天都會凸槌,  大小麻煩不斷的小五生, 正在扮大人充和事佬
看在我眼裡其實是非常爆笑的
一定是我眼裡來不及藏起來的笑意
他放心的又親了一下我的臉頰, 上樓寫功課去了

這時我再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兒子當和事佬, 老公趁機扮哀兵:
"大姐別氣了. 妳不理我們, 我們很可憐ㄋ."
3個可憐的男人讓我覺得於心不忍
今晚他們的肚皮就換我照顧
有些愧疚的心情, 讓我特別用心
等晚餐上桌, 弟弟忍不住歡呼
"Wow~~, 晚餐好漂亮喔!"
哥哥幫忙擺碗筷, 神情輕鬆,不再皺著眉頭
爸爸吸吸鼻子: "~~~好香呀! 這才叫秀色可餐."


 










































上次去好事多, 在肉品櫃前面挑美國牛肉
窗子後面全副武裝的調理師傅打開窗子遞出來一包
還特別拉下口罩跟我說: "小姐, 這塊牛肉好吃, 不後悔的."
我對他笑了笑, 拿起那包牛肉, 果然雪花分佈均勻
以為應該是松阪的價位 
竟然標的是牛小排, 只要不到900
回家後用保鮮袋依一餐的份量分裝成5包冷凍起來
料理前放室溫解凍肉汁不流失
牛肉切片煎8分熟, 用些許鹽和黑胡椒調味起鍋
煎牛肉的餘油炒切絲洋蔥半個和牛蕃茄一個
加水放入一把冬粉和青江菜調味悶熟盛盤
煎熟牛肉盛冬粉上
牛肉配冬粉, 其實是因為捨不得剩下來的牛油而臨時起意
結果好得令人意外
冬粉味道香醇, 因為有蕃茄又清爽不膩
青江菜其實可以再多一些
圍盤一圈會更好看, 況且好吃
好事多師傅真情推荐的牛肉, 軟嫩鮮美
真的不吃後悔


















這道去骨雞腿炒青椒也是簡單又不麻煩
雞腿切條狀用韓國烤肉醬先醃過, 炒起來比較滑嫩
青椒我喜歡加一點嫩薑絲, 菜腥味不會那麼重









海帶牙炒蛋, 很有大海的味道
植物性膠原蛋白質豐富
又可補充碘, 預防甲狀腺亢奮症

 















這鍋蘿蔔排骨湯用小火煮了一個小時
最後加入蛤蜊和魚丸煮開
只需再加一點鹽和米酒就夠甜美了
我家3個男人愛喝湯
每次一煮一大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