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跑Kawai杏仁果家, 簡直就是torture


被她們玩得不亦樂乎的義大利麵包Focaccia, 迷得心神不寧


那麵包, 光看照片就讓人坐立不安


我再次感受到當初瘋JoJo蘋果蛋糕的強大吸引力


 



特別定了星期天動手做這個讓我神魂顛倒好幾天的麵包


趁送孩子進城上小提琴課, 我可以順道去好事多shopping買醃橄欖


誰知道整天下那麼大的雨


原本假日擁擠的好事多, 肯定是人滿為患


車子如果被迫停到頂樓露天停車場, 那可就麻煩了


Anada勸我找非假日去, 麵包可以改天再做


看樣子也不得不從善如流


到了晚上7:00, 實在忍不住了


還是和了麵糰準備烤麵包


沒有橄欖做Focaccia標準版


那就先來試試Focaccia變身版


 



麵糰加了乾燥迷迭香, 有股淡淡的迷人香氣


下雨天氣溫低一點,  麵糰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發起來


麵糰放烤盤, 用手壓扁成比一公分稍厚的圓形


第二次發酵等了大約20分鐘


然後開心的玩起麵糰戳洞洞


 



一早去花圃買了一盆迷迭香


老公笑著問我, 下次喝牛奶要不要先買頭牛?


這個嘛~~~有點太誇張了吧?


 



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


放入新鮮迷迭香和蒜片拌勻


一陣濃郁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沒有橄欖的Focaccia怎麼烤?


剝了一條黑胡椒香腸內餡鋪上去


感覺還真像Pizza


還沒進烤箱, 就已經夠秀色可餐的了




我可能太摩菇, 耗了太多時間


麵包進烤箱已經九點多


10分鐘不到,  麵包的香氣已經充滿整個屋子


在書房跟爸爸檢查作業的兩兄弟, 忍不住跑出來探頭好幾趟


廚房烤箱裡的迷人麵包, 也讓他們坐立不安


 



剛出爐的麵包立刻引來一陣騷動


這可不是太漂亮了嗎?


三個男人給我一陣熱烈掌聲


讓我既開心又得意


 



趁熱吃的麵包, 組織軟Q有彈性


蒜片鬆軟爽口, 迷迭香酥脆清香,


搭配黑胡椒香腸, 吃起來口感層次分明


這個麵包, 比Pizza強太多了!!


 



不按理出牌的這個麵包該叫甚麼?


Focaccia extra?


我這就去買橄欖


Focaccia標準版, 等等我~~~





arrow
arrow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