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前的台灣, XO醬還算是仰之彌高的奢侈品


那時候常取道香港到中東出差


 第一次嘗到這醬之至尊, 還是拜香港代理請吃飯之賜


這口味特別鮮美, 蒸炒煮炸運用極廣的港式美食, 我從此愛上


每趟出差回程, 總要忍痛帶個兩瓶回來


怎會不痛? 那時候小小一瓶XO醬, 動輒要價近200港幣


回來後我一瓶送視我如女兒的董娘, 另一瓶放冰箱, 和爸媽省著吃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夠珍貴的


 



這幾年, XO醬已不再是甚麼不得了的珍品了


很多有名的食品公司都有推這樣商品


連網路商店都百家爭鳴, 到處有得買


只是, 和傳統本地醬料比起來, 價格還是恨天高 


 



我之前不曾買過本地產的XO醬


想吃XO醬做的料理, 都得到外頭餐廳


前一個月孩子上完提琴課, 帶他們找到建國路和大順路口的"一兩雲吞"吃中飯


小小一間港式餐廳, 供應的是很道地的港式美食


讓我們驚訝的是, 它收費真的很便宜


漂亮的老闆娘跟我們推荐他們自製的港式XO醬


一瓶300元, 兩瓶只算500元


Anada一下子買兩瓶


意圖不軌的跟我說: 先買了, 妳慢慢想辦法怎麼用它~~~




怎麼用XO醬? 不就煎炒煮炸嗎?


剛開始煮麵條, 直接加一湯匙在湯裡, 清湯立刻變成瓊漿玉液 


再來做炒XO醬粿條, 平民麵食馬上添了貴氣


再接再厲做XO醬炒飯, 結果老公吃到痛哭流涕




"一兩雲吞"的XO醬有辣味, 但在我們的耐力範圍


連兩兄弟都可以接受


我後來在好市多找到另一個金牌大廚特製的XO醬


更香更好吃, 但也更辣


我想大廚用的應該是一級朝天椒


才會辣得又香又勁爆


所以, 老公才會吃到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