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甚麼時候, 部落格又刮起點名遊戲的旋風


其實, 我並不愛參與這種像撞球接龍的遊戲


原因我就保留給自己了


這次同時被阿嬌米蟲徵召


還好主題是我愛玩的烹飪, 兩位又都是部落格裡與我分享很多的姐妹


所以就欣然接招了


不知道同時被兩人點名是否犯規?


我想既然是遊戲, 就放輕鬆點


就來個Buy one get one free, 外加奉送好吃小菜一盤


應該還蠻划算的吧?~~~



 



柚香雞蹆


材料: 去骨半土雞腿2隻, 柚子醬2大匙, 薄鹽醬油1大匙,


檸檬1顆, 鹽胡椒米酒各適量


 


            


作法: 雞腿切粗條, 用少許橄欖油煸炒至外表金黃,


加入醬油再翻炒兩下, 加半碗水煮開, 續入柚子醬煮到收汁,


加鹽和米酒翻炒片刻即可熄火盛盤,


用檸檬片圍邊, 既美觀又提升香氣,


雞肉吃完, 檸檬片拿來沾醬汁吃, 保證提神醒腦~~~~


 




備註: 柚子醬是我冰箱常備軍, 熱泡冷沖同樣美味


我最常拿它做菜, 海鮮雞牛魚樣樣皆通.


沒算過會做幾道柚子醬料理, 應該可以擺個全席吧?



 



XO醬蒸鱸魚


材料: 去骨鱸魚1隻, 中華豆腐1盒, XO醬2大匙,


 薄鹽醬油1大匙, 蔥2根, 薑絲適量,


酒鹽胡椒粉各少許      


 



作法: 魚肉切3指寬片段, 少許鹽酒胡椒醃片刻,


豆腐切片鋪盤底, 排入魚片, 加醬油淋入少許米酒,


 再加上XO醬, 最後鋪上薑絲, 移入水滾鍋中大火蒸12分鐘熄火,


撒入蔥花蓋鍋蓋悶1分鐘即可上桌.


 



備註: 在好市多買的這罐XO醬辣得很勁爆,


不能吃辣的人最好選用火辣指數低的牌子,


否則就只好像我們這樣, 吃得既痛且快~~~~



 



Mozarella cheese芒果沙拉


材料: 8分熟大芒果1顆, mozarella cheese半條, 小黃瓜2根, 小蕃茄1大把, 醃漬黑橄欖20顆, 橄欖油3大匙, 果醋3大匙, 鹽黑胡椒 乾燥basil各適量


作法: mozarellacheese, 芒果 和小黃瓜切丁, 小蕃茄和黑橄欖對切後全放入沙拉缽內, 倒入橄欖油, 果醋, 和鹽黑胡椒乾燥basil, 用木匙輕輕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備註: 說這道沙拉是道小菜, 肯定是委屈了它了. 這道因為家裡芒果眾多, 自己設計出來的沙拉, 有絕對夏天的風情, 很容易做, 又很挑動味蕾


 





開始想像這3道菜的滋味了嗎?


所有的想像都不如親嘗


這3道菜作法都不複雜, 動手做了就會明白, 五星級的滋味也可以在家輕鬆做




還是提一下遊戲規則


⊙串聯規則:
 
 1.  選一個自己的拿手菜或小點心親自做好po上來
(如果沒有也可以到妳愛吃的店去照相....但要有做法哦~~)


2.  除了成品照片也要將作法步驟寫出來
 
3.  然後指定5個人交作業,傳的越多大夥的菜單就會收集的越多哦~~
 
 4.  要去告訴被點到的人 ,提醒她(他)要準備開伙囉~~~


 


各位好朋友有興趣參與, 就請自動接下去囉!


我就不另外點名了


因為各位都是我心目中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