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連假最後一天


一家四口帶著拖把抹布水桶, 回楠梓清理我們位在大樓裡的房子


我們搬走後, 房子固定出租給附近唸大學的學生


這兩年經不起學生要求, 租金節節下降


除了不用另外繳水電瓦斯管理費, 其實收入還不夠保養整修房子的費用


而且出租這麼多年, 一直是老公在忙進忙出的


每次房客搬走, 我們都得花上一整天才能勉強把屋子清掃乾淨


他也覺得很累


原本房子我們計劃今年要賣了


沒想到幾個沒抽到宿舍的第一科大學生急著要租房子


老公說, 這幾個大孩子看起來教養很好


現在教養好的孩子不多了, 所以決定先租給他們


賣房子, 就等明年再說了


 



累了一整天, 實在不想再為晚餐出門


冰箱鬧菜荒


婆婆給了幾條鮮採的, 剝乾淨了的麻竹筍


剛好一條拿來屬煮湯, 一條拿來切絲生炒


 



筍子切絲的時候飄來一陣陣特殊的清香氣味


切好的筍絲看起來既細膩又潔白


我加水悶煮, 中間放了一大匙雞湯直接煨熟


除了半小匙地中海鹽, 沒加任何調味料


這盤最純正原味的生煨筍絲


意外的讓我嘗到泥土雨水蘊育出來的, 最單純美麗的味道


 



冰箱還有三顆牛蕃茄和四顆有機蛋


我想起Peter把拔家的蕃茄炒蛋


真的很好奇, 這道非洲流傳回來, Peter把拔家獨門作法的蕃茄炒蛋, 味道會有多特別


 



蕃茄切小丁~~~我比較偷懶, 還要動用調理機, 太麻煩了


炒香蔥薑蒜末~~~我好像比Peter把拔多放了蒜末?


下蕃茄丁翻炒片刻, 加少許鹽柴魚粉黑胡椒調味, 再加些許白酒


然後倒入打散的蛋液, 用中火拌炒到半凝固狀即熄火盛盤


這道蕃茄炒蛋除非親身嘗試


 否則光聽我描述實在不能體會它有多特別


它和我吃過的傳統蕃茄炒蛋有蠻大的差異


我在想, 撈點麵條, 把這道蕃茄炒蛋淋在上面, 吃起來一定很棒 


我沒機會試驗


父子三人拿來拌飯吃, 三兩下就喀光了


 



我最常拿雞來煮竹筍湯


這次還是有土雞半隻


不過用的是酸菜白肉鍋的湯底燉成的


第一次嘗試, 喝起來胃口全開


 



特別請老闆剝下來的雞胸肉, 切成粗條炒青椒絲


鹽和米酒炒熟的雞胸肉, 吃起來清爽甘甜不硬不祡


還透著一絲淡淡的酒香


一樣是簡單的真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