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前我還在Chun Zu當業務


負責的一堆客人講話都聽不清的三不管區域裡, 韓國市場算是最文明的


那時候動不動就跑韓國, 沒幾天就有韓國客人來訪


不管我去或他們來, 吃飯的時候就是一整個薰天韓國泡菜


剛開始, 對紅冬冬又味道特重的韓國泡菜, 我真的是有些討饒不敢領教


時間久了竟然也漸漸愛上


後來回歸家庭, 開始自己拿鍋鏟料理一家人餐飲


很自然的也某程度的偏好韓式飲食


後來在好市多找到許多韓國進口醬料, 我家韓風吹得更兇了


這款韓式辣蘿蔔, 總是會讓我想起當時韓國代理的秘書Ms. Kim


Ms. Kim和現在的韓國辣妹截然不同


 她溫柔多禮, 講話輕聲細氣, 和我交情挺好


我去當時還叫漢城的首爾辦展覽


 每天中午她會趁空帶我去逛Mall, 吃蔘雞湯, 嗑包生菜葉的韓國烤肉


展覽結束, 她還特別親手做了兩個大保鮮盒的泡菜讓我帶回台灣


其中一盒就是這個辣蘿蔔


Ms. Kim也早退出職場回歸家庭, 兩個孩子可能比我家兄弟還大上一點


我做得這個韓式辣蘿蔔, 配方來自比我更哈韓, 連韓語都通過檢定的貓咪媽媽


貓咪媽媽做的是韓語老師的嫡傳泡菜


配方不難, 我跟著依樣畫葫蘆, 像不像還有三分樣 


 



上個周末去苗栗泰安溫泉度假時, 跟泰雅阿嬤買的超細超好吃的蘿蔔


泰雅阿嬤的蔬果攤, 就在我們投宿的錦水溫泉飯店對面


我們要離開的那個早上, 周一非假日, 遊客不多, 阿嬤的生意也冷清清的


我們一家子逛完附近的吊橋和新建鐵橋


孩子一溜煙先跑回房間看電視, Anada在講電話, 我在阿嬤的攤子前挑早上剛採的蔬菜


我們的KIA Carnival空間很大, 帶一些山上種的蔬菜回家吃, 一點不麻煩


而且, 阿嬤靦腆的笑容, 讓我覺得好溫暖


 



阿嬤菜攤全部的商品


這些全賣出去要磨上不只一整天吧?


卻是阿嬤倚賴的營生


 



買了菜, 跟口音超可愛的阿嬤閒聊幾句


我也學她口音問她: "嬤嬤, 我可不可以幫妳拍張照片?"


她又靦腆的笑起來:"可以呀!"


然後沒事似的轉頭去跟Anada說柳丁價格


佈滿風霜的臉, 靦腆的笑容, 和溫和緩慢的聲音


不知怎的勾起我一絲疼惜


 



帶著美麗淡紫皮色的蘿蔔, 雖然賣相不好, 卻出奇細膩多汁


我原來想拌沙拉, 卻怕孩子不愛那淡淡的嗆味


也想連湯煮熟, 另外拌薄鹽醬油和香菜末吃


後來決定用貓咪媽媽的辣蘿蔔配方做泡菜


 



室溫放兩天初步發酵, 再移入冰箱冰存兩天


 今天中午夾了一小碟試吃, 就已經韻味無窮了


沒有什麼纖維的蘿蔔, 幾乎是 入口即化的細膩


Anada說口感很像水梨


和貓咪媽媽的配方有一點點不同


 我辣蘿蔔裡還加了去韓國買的頂級人蔘粉


超有元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