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周末, 哥哥學校運動會, 隔個星期一補假


我們又故技重施, 給弟弟請了假, 安排兩天一夜的旅遊


去哪裡?


台東花蓮?? 拉拉山清境農場?? 杉林溪東埔溫泉???


再不然,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


Anada突然睜大眼睛張開嘴巴, 差點沒口吐白沫


過了兩天, 好不容易鎖定新竹苗栗地區


But, 新竹苗栗地區的哪裡?


我在Ivy的格子裡留言問資訊: 新竹哪兒好玩好住宿的?


我顯然把也愛到處趴趴造又熱心的Ivy問倒了


 她乾脆直接打電話過來


結果兩個人天南地北聊了一個多小時


差點忘了玩這回事


甜蜜的Ivy, 讓平常不愛聊電話的四月都多嘴了起來


 



Anada在出發前一天, 總算匯了民宿訂金, 搞定住宿


隔天早上8點驅車中山高北上


我們好久沒走中山高上北部了


拓寬後的交通狀況, 果然改善許多


才剛10點過一點點, 我們已經人在三義


三義從來沒讓我們停留過


 除了木雕, 我們一直不清楚三義好玩的地方在哪裡


到了以後才問出來, 原來這兒有一座號稱全台海拔最高的車站


車站已經停用, 附近發展出一個以老街為名的商圈


最吸引人的活動是-----走鐵路


 



周日窄窄的老街, 車子一輛接一輛開進來


遊客走的路, 車子走的路


人車似乎也相安無事


 



路邊不知誰家的粉紅寵物豬


被拴在燈柱上, 看著人來人往, 不時想掙脫


我想, 牠小的時候應該很可愛


他的主人肯定總是像抱吉娃娃一樣, 到哪都兜著牠


現在大了抱不動, 所以只好栓在一邊


粉紅豬, 等妳再更大一些, 連路邊都不好栓的時候


妳將會在哪裡?


 



"細妹按靚"


客家語小姐漂亮的意思, 對嗎?


"按靚", 聽起來比漂亮多了個性美-----至少我是這麼感覺得啦!


我們本來想玩擂茶


可是日正當中, 一家四口都餓了


而且木雕店老闆介紹的阿嬤老店"勝興客棧"就在旁邊


So, 擂茶就跳過去, 省了


 



這一餐, 勝興客棧ㄚ媽親自幫我們點的套餐


可口對味又不貴


少拍了店裡最有名的手工豆腐, 一上桌沒兩下就被嗑光了


真的有點年紀又超純樸的一家老店


櫃檯是可以直接搬到博物館的老古董


頭髮發白的老頭家, 手邊還有一個阿祖級的算盤


端菜的阿姨聲音超宏亮, 收菜盤的阿姐手腳超有勁


我們一餐吃得正襟危坐, 精神抖擻


對習慣安靜用餐的我, 很像一場震撼教育


 



離勝興車站約15分鐘車程, 有個我仰慕已久的古蹟----龍騰斷橋


這座橋一起學畫的姊妹畫過幾幅


畫裡還有沒拍進照片的幾間農舍, 和遠山晚霞


很有客庄韻味


 



走鐵道, 逛老街, 吃客家菜, 看斷橋


都不是我門造訪三義做的第一樣活動


我們到三義做的第一件瘋事


 就是在初抵三義不到30分鐘之內, 刷了這兩筆帳單


買什麼東西? 出手這麼重?!


這個, 恐怕得等到下禮拜, 我才能告訴妳~~~~~


只不過, 刷了卡以後, Anada有點失神


邊開車邊跟我碎碎念:


"老早就知道, 絕對不能帶妳來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