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掉這堂課我得再等一年

































































學期過了一半
我的成績一直都有進展
期中考除了PR拿個B
其餘科目非AA-
第一次小考成績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一個C讓我很難把平均分數拉上來
我花很多時間找資料寫報告
教授似乎既不滿意又不領情
我從不曾得到extra credits
每次上這堂課我總充滿了挫折感
教授的英文口音輕飄飄的少有頓挫間隔
聲調平板模糊像已經成水平直線的心跳監視器
我聽得幾乎要腦死
書本裡提到的個案事件人物全是我不曾接觸過的
同學似乎了解這是外籍學生的弱點
Case study總推著不願與我同組,生怕影響成績
我終於了解我是班上的外星人
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敲了教授辦公室的門
Dr. Schnider, I need help.我說
他雙手在桌上交握著
忍耐的聽我的問題
說著說著, 我突然發現他的睫毛是很淡很淡的金色
甚至看不出他眼睛的形狀和表情
等我說完了,他音調依然輕飄模糊的回答我:
妳根本的問題在文化隔閡
If you can't deal with the problem,
I really think you should drop the class
我腦子麻痺的走出辦公室




要我退選喔?
我浪費不起時間啊~~~~
退掉嗎?
不退嗎?
我扯糊了一堆花瓣
外加兩夜失眠
最後決定賭一口氣拼了
修過這門課的人都替我捏把冷汗
Ireen聽說了興沖沖跑來找我: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do it?
Ireen來自菲律賓
矮矮壯壯, 唇闊膚黑, 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
炯炯的眼神, 笑起來整個屋子都會跟著發亮
可這會兒, 她卻神情嚴肅:
You'd better think twice, April
Dr. Schnider is a killer,
He will make your life a hell.
我盯著她的眼睛, 緊張的啃起手指頭
對啊! 我該聽她的, 她已經在修博士課程了
又是我指導教授的欽定助教
我的笨決定難說不會壞了我的總成績
可是, 可是~~~
美國電影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男主角女主角面對險惡情勢
雖然艱辛萬分, 淚流滿面
可撐過了難關, 還是峰迴路轉, 浴火重生
他們講American Spirit
我也可以試試我的Taiwanese spirit!
我深深的吸口氣:
Ireen, 我不退 I will not drop the class.
Ireen搖搖頭滿臉同情的走了
我不禁打了個哆嗦, 頭皮發麻
低下頭才發覺指甲全被我啃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