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總愛開著他的老別克帶我到處跑
有時候去K-Mart, 有時候去Wal-Mart
再不然就是去TCBY吃冰淇淋, 吹麥田裡刮過來的風
這些玩膩了
我們開始在週末四處找garage sales挖寶
那時我剛搬到研究生宿舍
一個人住一廳一房一衛附帶一個小廚房的Apartment
我陸續添了許多物美價廉的傢俬
3塊錢美金買的一堆完好無缺的盤子
5塊錢的一組鐵鍋
殺到12塊的14吋彩色電視機
5塊錢的雕花古董穿衣鏡
綠色繡花窗紗
老奶奶手勾桌巾......




我只用不到100塊錢美金打造了一個美麗的家
這個七併八湊,中西合璧的小房子
成了外籍學生爭相造訪的景點
日本籍的帶了綠茶上門,還附上和果子
新加坡籍的送上一小鍋肉骨茶,我台語他們潮州話麻也通












印度籍的來泡奶茶,離開後留下一屋子咖哩味
泰國籍的借廚房炒泰式辣麵,嗆得我兩耳冒煙
德國籍的背著雙手踱方步,像參觀博物館
法國籍的來想念普羅旺斯,我給她泡老人茶喝
後來連非洲奈及利亞的都來敲門
胖胖黑黑的小個頭,
據說是貴族世家
還娶了四個老婆留在非洲養家
貴族用酋長的架式自我介紹:
I am Innocent.
我不由自主的裂嘴笑:
Hi, Innocent. I'm Guilty...
太多人來訪攪亂了我的作息
情緒也脫離了原來的軌道
有時候半夜醒來
穿著綿襪在屋裡徘徊
心情孤單又低落
我為什麼跑這麼遠來?
在這兒,我能找到什麼答案?
熱鬧的生活讓我手足無措
我又躲進用疏離築起來的殼裡
大部分時間我耗在圖書館
僻靜的角落,除了拖地板的白髮白鬍子老先生
我像個自閉症病患,對四周環境全無反應
倦了餓了,回到小窩用土司夾香蕉果腹
然後在一屋子寂寞中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