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找了一陣子法國麵包的食譜



相關資料並不多, 少數幾筆又是作法落落長



著實嚇壞了我這個怕麻煩的懶女人



但實在是想試試這款吃法變化多端的麵包



所以認真研究了幾天, 把各家食譜和作法精簡濃縮



昨晚抓著字都沒寫幾行的小紙條, 我又開始作實驗了











老公看我煞有介事, 直問我行嗎?



我跟他說, 學習有兩種, 從成功中學習和從失敗中學習



反正作麵包, 我的失敗經驗嘛是落落長


 












































我用的材料就只是:



高粉400, 低粉100



發酵粉鹽糖各10, 奶油一大匙, 300



然後就把所有材料交給麵包機攪拌



我覺得鹽大概6克就夠了, 10克成品感覺太鹹



300克的水攪拌好的麵糰還是太黏手



又加了將近50克的高粉才揉成糰



也許天氣熱再加上機器攪拌產生的熱度



最近揉麵發麵成果實在不理想



所以沒用麵包機發酵, 而是把麵糰放鋼盆關烤箱裡



40分鐘左右麵糰就發得澎腮腮了



發好的麵糰壓實再發酵, 反覆3 



最後切割整形, 放鋪烤紙的烤盤作最後發酵 



進烤箱前10分鐘用刀子在麵糰表面劃幾刀



烤箱220度預熱10分鐘, 烘烤時間25~30分鐘



10分鐘用噴霧器噴水數次, 多些水氣讓麵包外殼烤得硬硬脆脆



資料上這麼說, 我都有乖乖照著作


 






















午夜12點鐘聲敲響, 烤好的麵包這次沒有變成灰姑娘



烤得金黃亮麗, 敲起來叩叩作響的法國麵包



讓我感動得差點哭出來



雖然麵團有點大, 烤盤有點小



四個麵包像連體嬰給他小黏在一起



可是, 這個麵包, 簡直太漂亮啦!

















脆脆的外殼裡面, 是又軟又Q的麵包組織



除了鹹味稍稍重了些, 口感和外面賣的幾乎沒有兩樣



立刻跟老公獻寶, 老公一面咀嚼一面猛點頭



我得意的跟他說: 學習有兩種, 我這次可是成功的那種



 





























今天的早餐, 當然就是這個可人的法國麵包



早餐不吃葷, 冰箱拿了柚子醬塗麵包上



配上一杯紅茶, 感覺十分幸福



這個麵包還可以怎麼吃? 



我腦袋裡立刻跑馬燈晃過一堆ideas



最後停格的是澳門鼎鼎大名的美食"豬扒包"



這個麵包作成巴掌大的圓形 



對半切開夾香炸豬排不就是了嗎?



說著說著自己肚子都餓了起來



中餐還沒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