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個食譜源自格友JoJo的德國蘋果蛋糕


在部落格烘焙媽媽圈造成的旋風, 可謂不容小覷


這個蛋糕也引起我前所未有的征服欲


在吃的方面, 從來沒有哪樣像這個蛋糕, 能激發我那麼強烈的實驗精神


我老公用有趣的眼光, 看我和這個蛋糕纏鬥了一段時間


忍不住跟我安慰兼打氣的說:


不就一個蛋糕嘛! 好吃就好, 幹嘛非要蘋果pose擺得跟模特兒一樣漂亮?


這個原本是視覺動物, 忽然倒戈成為味覺動物的男人哪會了解


蘋果的姿態, 可是這個蛋糕最迷人的部份呀!




第一次看到德國蘋果蛋糕, 是在Jennifer的格子裡


被它漂亮的外型深深吸引


那時我才剛開始摸索烘焙的技巧, 根本毫無實力可言


但衝著食譜說簡單, 只要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勻至光滑無顆粒的狀態"就OK


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大膽的做了生平第一個蘋果蛋糕


而結果只有四個字可形容


慘~~不~~忍~~睹~~


 



我的蘋果蛋糕做到這一個, 已經超過第四回合了


雖然蘋果滅頂, 還底部漏餡


看起來和蘋果蛋糕完全搭不上關係


但比起之前做的, 可已經是大大進化了


真該把之前失敗的拍照存證, 拿來做對照組


 



這個是第五回合的作品


跑到JoJo的格子研究好久照片和食譜


結果蘋果雖然露了臉, 但載浮載沉


看得我有些替它憋不住氣


不過, 組織很漂亮, 吃起來充滿奶油和蘋果香氣





又經歷兩次滅頂


這個蛋糕蘋果總算全露了臉


But, 泳姿還不夠漂亮


 



真的不記得這是第幾回合的成果了


蘋果露臉的範圍又多了些


只是依舊不夠完整


我的目標是JoJo版的漂亮成品


 



然後, 就是上星期烤的這一個


我從頭到尾守在烤箱旁邊, 隨時注意它熟成的過程


當蛋糕漂亮出爐的時候, 我差點沒開香檳慶祝


千萬別問我這是第幾輪的成果


太多了, 我的手指加腳指都數不完


 



真的不要被我嚇著了


其實這個德國蘋果蛋糕一點都不難搞


比起其他種類蛋糕, 它還特別單純容易做


只是April天生慧根不足


繞了一大圈才搞清楚, 有些材料的混合還是要依照次序


之前我把所有材料一股腦放進鋼盆攪拌


奶油一遇到牛奶, 就不容易與其他材料完全融合


烤出來的失敗率很高


後來我把奶油和細沙糖先混合均勻, 再依序下全蛋麵粉和其他材料


麵糊的支撐力提高, 蘋果就漂漂亮亮的浮在上面了


我後來又成功的烤了好幾個送朋友


拿這個外型很happy and sweet的德國蘋果蛋糕作公關


果真無往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