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可救藥的喜歡牛肉麵
大學時代迷上的麵食
那時候學校側門水源路上有家麵館
牛肉麵湯濃肉美, 份量十足
只是價位不低
生活費有限的窮學生
偶爾滿足口腹之慾
當月肯定就收支不平衡
畢業進入職場後
生活層面擴大
對許多事物常是喜新厭舊, 朝秦暮楚
唯獨對牛肉麵一心一意, 死心塌地

















































































































































































































































































為了尋覓好吃的牛肉麵
還時常南征北討
當然, 總是失望的時候居多
記憶裡最引起我萬千情緒的牛肉麵
是在紐約皇后區一家餐館吃到的
那時候, 已經在Kansas唸了一年書
我的味蕾被美式食物麻痺到幾乎忘了家鄉的味道
當那碗扮相熟悉, 香氣迷人的牛肉麵送到我眼前時
我的眼睛竟然模糊起來
鼻子也覺得酸酸的
以為一個人離家唸書的我很獨立, 不戀舊, 不想家
沒想到從Kansas橫過半個美國到紐約
被一碗牛肉麵打敗了
後來結婚了
幾年後孩子也長大了
也許受我影響
老公兒子全是牛肉麵的忠實粉絲
一家人牛肉麵也是台灣頭吃到台灣尾
嘴巴越吃越刁
幾年前好不容易在市區巷子裡找到一家麵館
他們的牛肉麵清爽不膩, 味道甘甜
充分保留了牛肉的鮮美原味
只可惜去年搬走了
好事多在高雄開了分店後
我特別喜歡去採買他們的美國牛肉
感覺比其他地方買的新鮮, 價格也比較便宜
我喜歡作牛肉料理
食材新鮮怎麼作都好吃
我當然也作牛肉麵
生炒牛肉絲麵
薄片牛肉燙麵
and不能缺席的紅燒牛肉麵
嘗試過許多不同的牛肉麵作法
總覺得不對味
直到台北牛肉麵擂台賽期間在報上看到李梅仙老師的食譜
我這才學到我們喜歡的口味
我很喜歡梅仙老師的料理方式
清楚有條理又不麻煩
很適合我這種怕囉嗦的人

梅仙老師的牛肉麵食譜這個網址找得到:


http://www.tbnf.com.tw/m_diy.htm































PS: 為什麼取名"四月的牛肉麵"?  
以前上班的公司每天都有幾件國外來的快遞
MR. DHL和我們混熟了常沒大沒小開玩笑                                                             
一天中午正要帶客戶外出用餐                                                                                  
大門守衛室碰上MR. DHL                                                                                         
問他:"今天送誰咑?"                                                                                                  
他故意翻了翻包裹正色跟我說:"我找吳四月小姐."                                               
"我們哪來的吳四月小姐?"                                                                                  
腦袋一轉才恍然大悟                                                                                                  
這位仁兄把我名字英翻中了                                                                                      
四月越叫越對味                                                                                                          
從此成了我的別名                                                                                                      
我的牛肉麵自然順理成章取名"四月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