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聽說圖書館有個弦樂團
我其實真的沒多大反應
對這個以工業商業為經濟主軸的城鎮
我從來沒有太高的評價與期待
從我唸國中時舉家自台南搬來一直到現在
這個城鎮的面貌已經變得非常不同
可是人文的發展卻很遲緩
大型的工廠企業隨處可見
遺憾的是, 文化特質卻異常薄弱
而我在這個地方長成, 建立事業家庭,養育下一代
對此地過於粗鄙的民風, 早已習慣不去注視或評判
後來小朋友因為學琴加入圖書館弦樂團
我才吃驚的發覺, 在這塊文化荒漠裡, 竟然掩藏著一顆閃閃發亮的明珠

 













這個絕大部份由10歲到15歲青少年組成的弦樂團
像塊強力吸鐵, 凝聚了不少鎮上佔微小比例注重藝文教育的家庭
和這些想法接近的家長的互動 
相對的比較輕鬆沒有壓力
每周六下午陪著小朋友上樂團

是我在這個鎮上的生活, 很難得稱得上快樂的部份





























樂團的靈魂人物是精力充沛的林教授
EQ超高的林教授永遠有辦法抓住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
不管多平淡的事情, 他總能妙語如珠, 搏得滿堂笑聲
我們一群旁聽的家長常被他的幽默逗笑到不能自己
學音樂的人作任何事情, 似乎音樂性也特別強
樂團在林教授的引導下, 不斷節奏明快的成長茁壯
雖然這是個青少年樂團, 演出的功力卻不容忽視
樂團裡有10幾個團員曾經是全台灣提琴比賽大獎得主
演出的曲目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外
更有一系列林教授編曲的鄉土風和懷舊風組曲
由樂團四個聲部, 外加中提, 低音提琴和鋼琴演奏出來

曲曲令人沉迷陶醉





















這是那個叫做游錫方方土的大人物在致詞嗎?
絕!對!不!是!
這是我們可敬的鎮長, 他可是比那個大人物高尚可愛多太多了
鎮長任職的這幾年間, 市容整頓做得蠻出色
偶爾他會特別在休假日過來探視樂團
看得出來他是個仁厚的人
對鎮上藝文素質的培養與推展也很有心

在普遍漠視內涵教養的現今社會, "有心"是很可貴的



 


我家兩位少爺進階班結業, 表演結束排隊等鎮長頒發證書




站在氣質美女旁邊, 我家哥哥有點羞澀



弟弟看起來有些發愣, 應該是累了




每周一次的練習, 是為了儲備更多下次演出的實力和能量



教授全心投入, 團員聚精會神, 我們是個可以紀律嚴謹又活潑歡樂的團體



雖然是分部練習, 仍然全力以赴





休息時間, 兄弟倆仍然反覆練習不順暢的曲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