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Moore家族的第三代
Nicholas Moore在科羅拉多州Denver出生
從出生第一天的照片到現在, 我認識這個漂亮的小男生已經7年了
更小的時候, 爺爺Hank Moore要看孫子和兒媳
還得撥空從波士頓飛到Denver

Hank常開玩笑說, 他每年來台灣看我們的次數比見到兒孫還多



















波士頓的冰上曲棍球運動舉世聞名
在當地幾乎是全民運動
大部份小孩子是穿著冰鞋學走路的
Nicholas五歲那年夏天我去波士頓看他踢足球
他要我冬天回去看他打曲棍
我缺席兩年, 他請爸爸用e-mail寄他球隊贏球的照片給我

還是說: "April, come and see me play hockey."














這個沉穩聰明的小男生, 兼具了爸爸媽媽的優點
在美國開放的教育制度下
他應該還可以毫無壓力快樂的打很多年曲棍球
他的快樂是被付予的權利, 而不是一種選擇
我替我的孩子羨慕他

















想像一下, 住在有四百英畝森林當後院的大房子是怎一個光景
四百英畝有多大, 我實在沒概念
光屬於私人財產的5英畝, 就大到讓我跟著幾個小不點的屁股後面走到腿酸
兩年前, 我家哥哥和Nicholas三兄妹坐在後院玩吹泡泡
背後樹林子裡的池塘有野鴨子和又黑又醜的蝌蚪
等到冬天結了冰, Jeff和幾個鄰居爸爸把池塘給清理乾淨
成了幾個家庭大人小孩的冬季運動場











不到四歲的Sara逗著七個月大的Emily
原先她被抱在Jeff手臂裡
才一轉眼就被放到草地上去了
她還咿咿呀呀跟姐姐玩得開心







兩年後的小小Emily已經長成踩著冰刀到處跑的小娃兒

時間真的好神奇








小姐姐Sara也長大許多
這個爸爸口中的silly girl再不久就要上小學了 







這個有足球場那麼大的結冰池塘, 光看起來就夠過癮的
可以想像在清新冷冽的空氣裡玩曲棍球, 該是多麼痛快的事







玩累了, 場子邊還有Bar-B-Q和熱飲可以吃
冰天雪地對這一群波士頓居民來說, 似乎不是甚麼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