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世界無車日剛舉行過
2002年的台北首屆世界無車日, 我們就已經參與盛會了
那也是我家兩個玩直排輪的小兄弟首次嘗試路溜
前一晚一大車子大人小孩趁夜從高雄北上
小朋友精力旺盛一路玩到底
我則是不習慣搭乘大型車, 搖晃一個晚上, 感覺很疲倦不舒服
整裝完畢的一群小朋友一上市民大道 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好幾家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兢相採訪這群腳踩輪鞋的小小紅衫軍
我在鏡頭外驕傲的看著孩子對著麥克風童言童語接受採訪
一面忍不住感到焦慮
夾雜在一大群又是自行車又是滑板的隊伍裡面
小兄弟倆是不是能平安的抵達位在近10公里外的河濱公園......
在幾段暖身運動後, 幾千參與者浩浩蕩蕩的出發
排在最前方的直排輪隊伍, 沒幾分鐘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之外
我和孩子的爸跟著徒步的人群墊後
走了將近半個小時才驚覺, 我們這樣走上幾個小時也到不了目的地
兩個小孩怕到時沒人照顧
於是聰明的攔了一部小黃, 才勉強趕上接已經筋疲力盡的兩兄弟~~~













手拿熱飲早餐的小小紅衫軍被一群虎哥虎姐攔路盤問:
"老實招來, 你們是挺扁還是倒扁咑?"
"! 虎哥哥虎姐姐, 挺扁倒扁是4年後的事啦! 我們現在要照顧肚子扁扁~"
Sorry!  媽媽看圖說故事, 玩過頭了~~~










陽光城市, 活力市長 
萬人迷小馬哥照例被抓上台跳一段有氧舞蹈
我觀察的結論是: 小馬哥節奏感有待開發, 肢體協調功能有待訓練~~
























騎在黑色鐵馬上, 戴著墨鏡的小馬哥看起來英姿煥發
同行的幾個媽媽立刻化身追星師奶
邊叫邊跳的佔位子拍照
我順手把相機往前遞, 跟他們嚷著:
"幫我拍歐晉德! 幫我拍歐晉德!!"
前面趁亂丟回來一句: "誰是歐晉德?"
我又嚷回去: "臺北副市長啦! 幫我拍歐晉德!!"
結果照片洗出來只有萬人迷小馬哥
歐晉德, 鏡頭一個也沒有~~~~













"小馬哥還跟我們揮手耶!" 受託的媽媽安慰我
"小馬哥很迷人啊! 幹嘛非要歐晉德?"
小馬哥是迷人啊! 可是歐晉德瀟灑呀!!
受託的媽媽不可置信的看我, 大概在想: 哪裡掉下來的外星人啊?!














我常常想, 孩子小的時候, 養他們像養寵物
把他們打扮得漂漂亮亮, 讓他們學一大堆把戲
帶著他們東征西討, 忙得不可開交
大人覺得有成就感
就不知道孩子是不是也一樣開心











踩著直排輪長大的這群孩子
有的上高中, 有的上國中, 最小的也上小5
還有兩個放洋, 避開這裡令人無法喘息的教育環境
一張照片, 幾年時光, 好多故事, 匆匆轉眼流過~~











生而做為父母子女, 該是幾世的緣份
孩子長越大, 和父母的緣份越浅
在孩子羽翼長豐, 展翅而去以前
能擁有的幸福就是好好擁抱寵愛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