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喜歡班親會這種場合
哥哥剛進小學時我參加過一次
一群十分用心的現代爸爸媽媽, 萬分積極的投入小朋友的學習生涯
感覺他們似乎早已熟悉每個細節, 而且主動掌握狀況
我只能傻眼閃在一邊, 不知道自己該做些甚麼才算得體
隔兩天我就接到"家長後援會會長"發的通知
一張滿滿都是後援會到校協助小朋友的排班表
一整學期活動計劃, 及徵求圖書和義工媽媽回條
我二話不說整理了一箱兄弟倆已經看過的書送到班上
而班親會我是怎麼都不願再參加了
那一團熱心爸媽凝聚的熱能讓我喘不過氣來
上個星期五晚上我家剛上國一的哥哥班導邀集班親會
爸爸剛好有事, 我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班導為了解孩子在家作息狀況, 先來個現場調查:
10:30以前睡覺的請舉手……我舉手, 外加另兩個家長
11:30睡覺的請舉手…….一半家長舉手
12:00以後睡覺的請舉手……10幾個家長舉手
沒有補習的請舉手…….沒人
補一科的請舉手…….我舉手, 其他家長好奇的看我
補二科的請舉手…….3個家長舉手
補三科以上的請舉手……其餘家長都舉手
有買補充教材的請舉手…….幾乎所有家長全舉手
沒買補充教材的請舉手…….只有我舉手
沒上才藝課程的請舉手…….一半家長舉手
上一樣才藝的請舉手…….10幾個家長舉手
上兩樣才藝的請舉手…….我舉手, 其他家長再次看我~~~~~~~~~~~~
英語實驗班的家長顯然個個都是重視教育的精英
大家七嘴八舌, 交換心得, 意見精闢, 擲地有聲
夾雜在這一群發言踴躍的家長中間 
我安靜的坐在我家哥哥座位上, 有點心虛的想
我是不是太混了?
當別的家長和他們的孩子, 正合作無間卯足全力衝刺的時候
我卻希望我的孩子有充分睡眠 
有多餘時間玩音樂
還有閒暇陪我們遊山玩水
許多孩子在補習班安親班呆到晚上10
我卻堅持我的孩子準時7:30以前回家吃晚飯
孩子不想補習寫課外補充教材, 我同意他自己管理時間讀書寫功課
我還把我的"老二哲學"傳授給他
如果當第一名太辛苦壓力太大,  就乾脆當個快樂的第二名
既可稍稍鬆口氣, 後頭追兵又讓人時時警惕努力 
哥哥似乎自己調適得不錯, 成績一直保持在前15名內




他還樂觀的自我期許: 加油!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孩子貼心懂事, 每天過得自在愉快
而且幸運的, 他沒有青春期的叛逆行為 ~~~~
眼看一群家長會後仍然聚在一起熱烈討論
我收拾好東西, 拿起皮包向他們微微欠身, 隨即轉頭離開
我還是繼續想, 我會不會太混了?
可是, 如果我的孩子可以壓力少一點, 快樂多一點的渡過他的少年階段
就算我現在混一些, 也不算是那麼大的罪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