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末時節, 石蟹總算登場了






































雖然個頭還不夠大, 蟹螯也不算太吸引人
但一斤才120元, 實在是物美價廉, 不能再挑剔了
老闆千叮嚀萬交待, 挑螃蟹要從後面抓, 以免被夾
這我可是有切身之痛, 常常銘記在心
兩年前秋天一次買花蟹, 在家理料理洗刷時, 不小心弄脫了綁螃蟹的繩子
那隻大公蟹復仇似的死夾住我的無名指
我一陣慘叫, 嚇得小兄弟倆趕來廚房查看
哥哥衝上來想解圍被我制止, 弟弟趕緊跑上樓叫正在洗澡的爸爸
爸爸圍著浴巾全身濕答答的跑下樓, 看我已經痛到臉色發青也束手無策
慌亂之中轉身拿了我的料理剪, 不由分說一刀剪斷夾著我手指的蟹螯
這一剪蟹螯夾得更緊, 我又是一聲慘叫, 終於再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後來雖然脫困了, 我的無名指早已經烏青紅腫, 幾乎變了形
好不容易晚餐作好了, 一家人坐餐桌邊,
看著我上過藥紮著繃帶的指頭, 滿臉同情
爸爸不捨的問我:"~~~~~~螃蟹還吃嗎?"
我眼神哀怨的看他一眼, 沒好氣的說:" 痛都痛了, 我當然吃!"
那一餐沒人敢跟我搶那隻罪魁禍首~~~








石蟹其貌不揚, 外殼堅硬卻肉質甜美, 尤其是鰲肉, 吃起來豈只是過癮. 
蒸煮之前先放冷凍冰昏, 清理時比較安全, 蒸煮過程蟹腳也較不會脫落






鹹水蟹本身已經很有味道, 除了蒸的時候放蔥薑和酒, 我們不沾任何醬料














用迷迭香燉肉, 其實是看Discovery頻道原味主廚Jamie Oliver示範烤肉得來的靈感, 
五花肉切厚片先煸出多餘油脂直到表面金黃, 移入壓力鍋, 加兩大匙韓國烤肉醬, 
兩大匙薄鹽醬油, 半杯紅酒, 乾燥迷迭香, 百里香和黑胡椒適量, 視味道斟酌加鹽,
淹過材料, 壓力鍋煮20分鐘即可. 這道燉肉清爽不膩又香氣四溢, 和中式燉肉很不一樣.
同樣的作法也可以燉帶骨豬肋排和雞, 煎一些馬鈴薯片墊底, 很棒喔!






樹子蒸"斑頭"-----這次我記得問名字了. 很細嫩好吃的魚








失敗的馬鈴薯球, 不小心煮過了頭, 差點就變馬鈴薯泥了, 拌了鹽和橄欖油
撒上百里香和黑胡椒, 還不錯吃.






大黃瓜蛤蜊魚丸湯, 蛤蜊沉在鍋底, 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