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過後那幾天, 氣溫降低許多
我以為今年的秋天來得早, 開心的想酷熱的夏天終於結束了
誰料到接連兩個月氣溫又回復夏天水準
又熱又悶的天氣讓我提不起勁兒來
總算高雄上空演出閃電秀, 後遭五雷轟頂, 繼而傾盆大雨那一夜之後, 氣溫真的降了下來 
晚上不再倚賴冷氣機才睡得著, 乾乾涼涼的空氣感覺很舒坦
在高雄, 冬天是我唯一喜歡的季節
我開始期待冬天趕快到來 
我也開始慢慢為菜色換季~~~












天涼時節用砂鍋作的煲仔菜最合氣氛, 清爽的豆腐粉絲煲, Q的廣式臘味煲仔飯, 
和這道濃郁的茄子大腸煲都很大眾化.大腸買的是滷好的, 味道已經很足, 所以只加
一大匙韓國烤肉醬和米酒調味, 最後放一些九層塔增加香氣.  這道菜應該留一點
湯汁, 大腸的香氣才能和茄子充分融合, 醬汁泡飯很棒.












鑲小卷好像很簡單, 小黃瓜和紅蘿蔔絲調好味道, 塞入燙熟放涼的小卷就OK!
可是還真的不容易操作, 光是填兩條就讓我手忙腳亂的, 餡料掉滿了整個檯子,
狼狽, 我還得回去跟貓咪媽媽求救. 不過, 再怎麼狼狽還是要端出來美美的~~~












吳郭魚是很平民化的魚種, 從小吃到大, 和虱目魚一樣, 有很特別的感情.
吳郭魚煎起來有一股很特別的香氣, 用豆瓣醬紅燒或煮"五柳枝"都好吃. 姐姐
常拿來煮鳳梨醬, 很有夏天又草根的口味. 我這次作成糖醋, 父子三人吃
到魚肉一點不剩






菜心炒起來有一股像臘肉般的香氣, 蒸了兩根臘腸切片同炒, 味道很搭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