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兩個孩子都在榮總出生
和其他的小寶寶裹著一模一樣的包巾
小春捲似的排排睡在嬰兒房裡
我摀著還疼痛難當的剖腹傷口, 從玻璃窗看著我紅嫩嫩的孩子
有點敬畏, 還帶著點傷感的想
這幾個剛來到人間的小生命, 一旦離開醫院便要各自過不同的人生
他們將會如何長大? 將來會長成怎樣的人?
他們的父母將會用甚麼方式養育他們? 又會留給他們些甚麼?
我小心呵護著懷裡的孩子, 一次又一次問自己相同的問題
我們家無橫產, 孩子相繼來臨
孩子的爸爸和我使盡力氣, 用手為他們築起安全溫暖的城堡
因為我們有限的能力
我孩子的未來,  在他們有能力自己賺生活以前
確定不會有免費禮券
確定不會有百萬鑽錶和高級名車
更確定不會有巨款存帳戶和豪宅可住
我們能留給他們的~~~如果他們虛心努力學習
便只是生存的技能, 生活的智慧
辨別是非善惡, 體現誠信正義, 謹守禮義廉恥
用慈善的心待人, 用溫暖的眼睛看世界~~~
我們只是平凡守份的父母
除了教他們平凡守份的做人道理
我還可以留甚麼給我的孩子?








後來我想到, 我還有一些小東西可以留給我的孩子, 對達官顯貴來說也許
它們毫無價值, 但卻絕對獨特且絕無僅有, 還滿載我給他們的愛與祝福~~~














哥哥月考前的幾次小考成績明顯不理想, 我替他緊張, 他自己也不開心.
上星期某一天下午工作稍歇, 突然興起為兩兄弟設計繪成他們的姓名和
星座瓷盤. 哥哥回家看了露出開心的微笑, 臉孔線條柔和不少. "媽媽,
是我這幾年來收到的最特別的禮物, 我會永遠把它帶在身邊."他跟我說~~~
(作品直徑17公分,素胚)








弟弟更開心, 稱他的星座瓷盤酷到宇宙無敵.  抱抱親親過後, 開始幫我
動起生意頭腦, 讓我啼笑皆非. 小兄弟, 媽媽靠這賺錢你可要餓肚皮了~~~














盤底簽上媽媽的名字和繪成日期, 燒成以後裱框, 孩子可以一生保存,
也許有一天他們長大了離開了我們, 瓷盤上我一筆一筆畫上去的關愛,
會一路陪伴他們. 再久一點, 等我老了離開了, 他們可以對著瓷盤想念
媽媽, 回想他們得到這份禮物時的心情, 和跟媽媽說過的話, 還可以跟
他們的孩子聊奶奶當時的童心, 和養育他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