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一定不知道, 三更半夜這麼晚了, 四月在"必蝦米棒"?
說了你也不會相信, 今晚我跟一盆子麵團耗上了
拗著脾氣非把它變成麵包不可~~~~
話說今天下午陪著兩兄弟上完弦樂團的課
弟弟幾個星期持續鼻塞, 送他看了醫生, 取了藥
一家人又毫無異議的跑到我們常光顧的涮涮鍋去吃晚餐
順道隔壁La New買了雙四月穿的鞋, 和哥哥穿的兩用夾克
可我腦子裡一直盤旋著昨天早上電視看的孟老師的橙汁麵包捲
一回到家換了衣服, 馬上根據印象和麵
孟老師說麵團得揉出筋, 我沒有麵包機, 完全手工操作
花好大力氣, 拼命又揉又摔忙了半天, 雖然出筋了也拉得出薄膜,
但就是不曉得哪兒不對勁, 麵團還是黏褡褡巴在手上
實在和到手都軟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 把它放回盆子裡發酵
60分鐘過去了, 麵團好像也沒長大多少, 又等了20分鐘, 仍沒多大動靜
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給分切整型再發酵
半個小時過去, 它就是再也澎不起來
我滿腦子問號, 還是撐著把它給送進烤箱
就算失敗, 也得看看失敗是個啥德性吧?








送烤箱前給仔細刷過蛋液了, 成果看起來還有點樣子, 是吧?










廚房在二樓, 午夜時分, 烤麵包的香氣全跑到三四樓去了, 我們的左鄰右舍
恐怕也會感覺到氣氛不尋常










大概被我摔得七葷八素, 也揉得有夠工夫, 麵包內部組織細緻有彈性,
口感還令人意外的不錯










而事實就是, 這個午夜出爐的麵包還是凸槌了, 我忘了給紙模上油了
當然還是要捲土重來. 不過, 先讓我找Anada幫忙按摩僵硬的肩膀和
手臂, 再好好睡一覺, 全身痠痛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