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最後一天早上
Anada獨自送兩兄弟上小提琴課
我一個人反方向前往台南赴約
小我兩個月唸同一所國中的堂妹今年招集同學會, 老早就敲定算我一份
推不掉, 撐著和幾十個不同班, 又已經面容生疏的同學和了一下午
好不容易散會, 我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
回程路上打電話告訴Anada我到家的時間
途經灣內黃金海岸, 灰藍色的海和寬闊的沙灘讓我臨時起意停車逗留
這段海域的顏色從來不曾出現過清澈的藍
平時它總是灰藍灰藍的, 天氣不好的時候它更是土灰得厲害
但因為長達好幾公里的寬闊沙灘, 仍舊吸引從市區和相臨的高雄縣市鎮居民前來
這個海濱結婚前和Anada來過
婚後有了孩子一家人一起來過
我也曾經帶媽媽來看過夕陽, 母女兩坐在堤防上吃黑輪~~~~










有趣的地方就會出現有趣的人, 幾個年輕人在海裡玩滑翔翼浪板, 滑翔翼一頭
栽在沙灘上, 一夥人手忙腳亂的不斷修正拉繩方向, 連沙灘車都派上用場





有趣的地方也會出現有趣的植物, 堤防邊的不知名小花, 小則小矣, 生命力極強










堤防斜坡有個NG塗鴉, 和一顆焦黑又破碎的心. 心碎了, No Good, NG, 重來!
而流逝的歲月呢?~~~~








海浪溫柔輕緩, 幾個腳印安全的留在海水暫時沖刷不到的海灘上, 忽然心生疼惜

將它們攝入相機, 也許在我轉身的須臾之間, 他們就隨海水消失了














回到家天色已經晚了, 跟老公孩子描述臨時在海邊停留見到的種種, 老公對我的
"脫序"感到有些意外, 一年的最後一天, 難免會有些特別的心情. 晚餐上大崗山吃
土雞, 2006年的跨年晚餐有豆乳雞, 三杯雞, 瓜子雞, 清炒雞肉, 配麻油麵線和龍
鬚菜, 很鄉土很原味








超峰寺下面的土雞城, 居高臨下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陪著我們的還有漸暗
的暮色, 豔紅的晚霞, 和初上的華燈, 今年的最後幾個小時正緩緩流進沉沉
的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