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桌上型攪拌機送修了一個月, 好不容易拿回來, 沒先揉麵團, 實在是因為有點擔
心它脆弱的攪拌棒接頭又爆掉. 昨天倒是先從蛋糕熱身, 不知道是因為有一陣子沒 
烤蛋糕了, 手腳有些生疏, 或者烤模尺寸不恰當, 還是烤箱不合作, 連續烤了德國蘋
果蛋糕和桂圓核桃蛋糕都不理想, 一個直接進垃圾桶, 另一個雖然還不錯吃, 但實在
不登大雅之堂. 吃過晚餐在客廳晃了10分鐘, 越想越不服氣, 冷不防地起身走回廚房.
Anada被嚇了一大跳, :"妳幹嘛?" 我捲起袖子跟他說:"我就不相信今天做不出漂亮
的蛋糕!" 父子三人縮著脖子擠在廚房門口, 不太有信心的給我拍拍手:"媽~~~媽~~~
加~~~油~~~"


















這一次試了孟老師的大理石蜂蜜抹茶紅豆蛋糕, 操作的模式有一些繁瑣, 而且第
一次打蛋白, 戴著眼鏡一邊對圖片一邊耐心攪打, 也不太確定是否已經達到"
分硬性發泡", 便繼續小心的往下照表操課. 真是沒經驗, 沒完全弄懂"大理石"
意思, 結果兩色麵糊拌得太認真了, 實在看不出來有大理石紋路. But, 即使沒有
大理石紋路, 這個蛋糕仍然是成~~~~~~~~~烤好的蛋糕充滿撲鼻的蜂蜜和
綠茶香氣, 才拍完照片, 哥哥立刻吃掉兩塊. 孟老師真的所言不虛, 這個蛋糕作法
看似繁瑣, 不容易失敗.   














有了昨天的美妙經驗, 今天再次製作, 打算讓喜歡糕點的小姑帶回去. 這次我就清楚
大理石紋路怎麼做了, 拿綠茶麵糊當顏料作畫就成了. 這次紋路很清晰漂亮, 送給
小姑的那一個更好看, 可惜她要下班了, 來不及拍照. 我看下一次可以來個圖案
甚麼的, 這個蛋糕既好吃, 又漂亮, 又好玩. 只是問題來了, 這個蛋糕只用到蛋白, 剩 

那麼多蛋黃, 怎麼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