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才剛開始, 季節似乎就全亂了套


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穿短袖短褲過年, 作年菜竟然揮汗如雨


我有些難過失望,  高雄的冬天, 今年肯定要缺席了


住在炎熱的南台灣, 我最期待有暖暖陽光和乾冷空氣的季節


而今天冬天, 還來不及走近, 竟然就已轉身離去



























四月家臨街的圍牆外, 有兩個小花圃


隨著寄節變化, 種植不同花草


社區裡認識不認識的鄰居, 常常佇足觀賞, 閒聊幾句


蝴蝶蜜蜂也在花叢間忙碌飛舞


竟然還有麻雀燕子在屋簷下築巢


後來有一大段時間, 四月忙著雜七雜八的瑣事



花圃疏於照料, 越來越貧瘠荒蕪


一群台南畫室的姐妹過年來訪, 見到我雜草叢生的牆角


立刻頒給我"荒野協會"副會長頭銜


~~~~會長還真的另有其人~~~



















我如大夢初醒, 正眼看我那不忍卒睹的花圃


也不管大過年的, 捲起袖子除草翻土, 重新種植各色花草


整整忙了三天, 牆外的風景煥然一新



Anada跟我戲謔說: 妳總算想到要幫它整修門面了

 












            九重葛, 矮牽牛, 馬格麗特



         每種花都有自己美麗的姿態, 和誘人的顏色



 

















特別喜歡這張留白很多的照片



空空的牆上, 原來爬滿厚厚翠綠的薛茘



清除掉以後露出粗糙樸拙的磚牆, 襯著剛露出頭的粉嫩九重葛



久久吸引住我的目光



 














這是甚麼花??



跟我買菜不知菜名一樣, 我也不問花的名字



花不因無名而失嬌艷



美麗的女人, 雖不知芳名, 依然風采不減
















種花我當像畫畫一樣



用不同顏色的花草隨興組合



隨著盆栽的成長 



植株會越來越融合, 顏色越來越漂亮




 













屋外階梯邊的盆栽



生硬的水泥地和其貌不揚的牆面



幾盆花就可以點綴得生意盎然



來訪的客人眼裡總先染著看花的笑意


 












                      你紫紅, 我素白



                      不管甚麼顏色, 我們有同樣的名字



 














花團錦簇, 粉嫩紅豔



缺少這些顏色, 生命毫不美麗



 













石榴花開結石榴果



娘家移植過來的, 不多不少, 每年結兩顆



一顆給我, 一顆給心愛的老公












用照片定格幾乎又要擦身而過的春天



女人的春天, 用甚麼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