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某些食物,  我有時候會有難以解釋的, 甚至是固執的偏見 



就算我壓根沒嘗試過, 但第一眼印象既定, 就會讓我決定要不要碰它



~~~這一點, 我家弟弟簡直跟我像到不能再像~~~



所以, 我買的菜範圍其實很有限, 總是我習慣也熟悉的種類



有許多菜甚至從沒上過我家餐桌



最近這幾年婆婆在果園種菜, 很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



婆婆屋子門口常年免費供賣菜車靠站



菜販三不五時就會留一包豆芽菜, 一把芹菜甚麼的



小姑來上班時, 總會順道帶來婆婆準備的蔬菜水果



因此, 漸漸的我家餐桌就偶爾會出現"異類", 測試一家人的接受度





















從來不曾上桌的菜是哪一樣? 皇帝豆是也



婆婆貼心的幫我剝了殼, 大大的豆子, 穿著檸檬綠光亮的外衣



婆婆餐桌出現過, 我從沒吃過的豆子



我如法炮製, 也拿來燉豬小排, 加上香菜, 飄著我不熟悉的清香氣味



果不期然, 兄弟倆跟著我只喝湯吃排骨



皇帝豆留給爸爸, 他邊吃邊幸福的說: "有我媽媽的味道."













清蒸鮭魚, 可惜少了豆腐墊底



否則加些蒜蓉和豆皷一起蒸, 會更有味道



 













這盤豆芽菜正是菜販的貢獻



給炒了培根絲, 結果竟然是人氣排行榜首



 











彩椒才是我家餐桌常見的"正規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