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我們在家開了個Dinner party


我的快樂時光原班人馬, 外加林老師的另一位學生炯宇


一共是五個小男生, 一個大男人, 兩個準歐吉桑, 和兩個永遠青春的媽媽


一桌菜是幾個大人的集體創作


林老師貢獻了紅燒鰻魚蕃茄蛋, 和醬燒五花肉


顏拔下午親自抓的活石斑蒸蔭瓜


我則鮮蝦, 海瓜子, XO醬雞球, 烤麵包, 滷豬腳, 西班牙海鮮飯,  以及芒果彩椒沙拉


我忙著聊天說笑當二廚, 壓根沒想動相機


林老師這張照片拍早了, 其餘幾道精彩的沒拍到


一桌菜樣樣可口


西班牙海鮮飯林老師和烱宇第一次品嚐


兩兄弟很努力忍著禮讓客人不動手


吃著白飯配好菜, 眼睛還是忍不住飄向那鍋漂亮精彩的燉飯


 



隔天上過提琴課, 簡單吃過午餐


孩子在車上有點哀怨的嘟噥, 他們前一晚沒吃到西班牙海鮮飯


卻又自我安慰, 只要想吃媽媽就會做, 所以應該讓客人先享用


這兩兄弟還真忍得有夠用力~~~


 



孩子心懷渴望, 令我感覺有絲不捨


冰箱還有材料, 破例隔天再做西班牙海鮮飯


先生孩子竟還是拍手叫好


 



剩下的紅花全泡水用上了, 飯的顏色是很濃的金黃


紅花特別的香氣和洋蔥番茄彩椒雞腿肉的甜味


讓一鍋燉飯充滿迷人的滋味


 



滿滿一個30吋平底鍋的西班牙海鮮飯


我們一家四口總有辦法全部吃完


孩子吃飽了, 心甘情願幫忙清洗碗盤, 臉上堆著滿足的表情


我喝著水, 看著邊洗碗邊交頭接耳的兩兄弟


靜靜的想, 孩子單純的心, 這麼容易取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