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5,6年了, 中秋節我們沒用烤肉的方式在婆家團聚


公公婆婆不習慣吃燒烤的東西


所以, 這幾年我總是準備材料做一桌菜


其中一定有一盤應景肥美秋蟹


 



連假還沒開始前, 兄弟倆就問我, 今年可不可以烤肉


孩子大了, 有自己的想望


所以折衷在連假第三天中午, 讓孩子掌廚烤肉


 



這一天, 一家人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決定烤肉也只花了幾分鐘


不需要再跑市場, 冰箱裡有肉有香腸有青椒洋蔥


準備材料一點都不費事


兩兄弟三兩下就把食物烤肉工具搬到樓下車庫就位


 



這就是我那手藝超強, 姐代母職照顧我們頗多的三姐


剛游泳完回到家, 讓我一通電話邀請過來


兄弟倆和阿姨邊烤聊天


讓孩子都已經成家的姐姐覺得很窩心


 



家裡有的沒有的傢俬頭不少


這個可以調整溫度, 不沾鍋, 無油無煙無碳的電烤盤


已經使用超過6年, 仍然像新的一般好用


和我不少好用的小家電一樣, 它也是我們一年份訂報的贈品


 




中秋烤肉, 無烤不中秋


烤肉成為中秋節的全民運動是多久的事了?


我們小時候的中秋


是左鄰右舍月餅柚子甘蔗的嗑牙大會


和小孩子全村跑透透的鞭炮對抗大戰


小時候的中秋, 感覺比較痛快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