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一個中秋節放四天假, 真的有點過火


說長實在不夠出國渡假


說短又讓人覺得有些不知道如何安排的難捱


不願意一窩蜂跟著瘋進瘋出的


可是, 團圓的大節日, 沒有特別的安排又有點不對勁


才剛放假, 我就忍不住哀聲嘆氣


 



好像聽到了我的哀嘆


朋友第一天就打電話邀我們過去參加他們一年一度的家庭烤肉


原本垂頭喪氣的我, 立刻像充氣似的活了過來


朋友家的烤肉活動, 是方圓300里內無人能出其右的絕品


自從前年第一次恭逢其盛, 我們每年都等著他們的邀約


而且還越來越懂得搶站有利位置


今年我就是緊緊巴著操作專業烤爐的朋友


黏在烤爐邊, 每一道出爐美味我先嘗


真的既得意又痛快


可是, 我的痛快沒留證據


要赴頂級烤肉宴, 我興奮得忘了帶相機~~~~


 



假期Day II


整個早上, 兄弟倆連著上三個小時鋼琴小提琴課


沒有回宜蘭過節的老師, 我們早一星期前就計劃好課後邀他前進"鍋爸"聚餐


"鍋爸"是鎮上新開的一家火鍋自助餐廳


餐廳的空間擺設整潔寬敞


食材是勝過五星級飯店的精緻和新鮮


而且菜色豐富份量充足, 絕不怕吃的樣


知道不好食材檯上亂拍照, 仍然忍不住暗槓幾張~~~


 



冷藏櫃拿出來現切的新鮮牛肉片


鍋內涮兩下, 配洋蔥和韓國泡茶吃, 滋味宇宙無敵的棒


 



這一天店裡整天食客爆滿, 沒供應烤魚下巴


原來想煮砂鍋魚下巴的計劃作罷, 換吃細緻的菇菇鍋


高檔的新鮮菇類, 特別清香甜美


 



紅的豔紅, 黃的鮮黃, 綠的翠綠


喜歡用食物美麗的顏色, 為美好的味道加分


 



餐廳調味料將近20種, 可以根據喜好自行調配


我的沾醬有蔥, 蒜泥, 蘿蔔泥, 洋蔥泥, 沙茶醬, 花生粉和蛋黃


很清爽夠味


 




這位小仁兄是誰?


別說他跟當朝駙馬有啥關係, 他可是會很不四個大XX的喔!


這位小仁兄和我們家挺有緣


上次跟著老師來家裡聚餐, 開心的吃到西班牙海鮮飯


回家後跟老師稱讚我們家廚房有五星級飯店的味道


這次又跟著吃到我們鎮上最棒的餐廳


開心全寫在臉上


只是對這個中秋節被寄放在老師家的小仁兄的爸爸媽媽, 感覺有點好奇


怎麼回台北娘家只帶兩個妹妹, 哥哥寄在老師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