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常做以前沒嘗試過的麵點


鍋貼煎餃是家裡常吃的麵食, 類似的煎包卻從沒做過


原因是製作麵皮沒把握


弟弟上星期就問我可不可以做水煎包


他想吃我調的餡料


 



今天心浮浮的過了一天


大清早送弟弟出門到學校集合, 他參加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


這個一向不知天高地厚, 一高興起來就橫衝直撞的小六生


從決定讓他參加畢業旅行, 我就處在不安的情緒


孩子第一次離開我們在外面過夜


我卻臨時想做他點的水煎包


先練習一下吧!


等他回來, 就可以很有把握做出漂亮的水煎包感動他


 



兩個禮拜沒上市場


冰箱找得到的內餡材料, 就剩牛絞肉, 幾根蔥和一條紅蘿蔔


總算想法子調出了像樣的內餡


麵包麵糰已經很熟練了, 包子麵皮還算容易拿捏


而且, 第一次包包子, 竟然讓我捏出褶子來


雖然不整齊, 又有點大小不一


我還是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一共做了12個水煎包, 原來一個人吃3個剛剛好


弟弟不在家, 爸爸和哥哥就得多分兩個


~~~~~這個玩昏了頭的小傢伙, 竟然整天沒一通電話回家


我邊煎包子, 邊對還在樓下的爸爸喊:


打個電話問你兒子, 看他現在幹嘛?


 



兒子如果接到電話, 又會跟我們說甚麼呢?


想著想著, 我都覺得自己無聊


還有兩天, 再過兩天孩子就回來了


我明天該去買菜, 準備他喜歡的餡料~~~~


這個水煎包, 怎麼吃都是懸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