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件穿了10幾年卻依然簇新美麗的大紅絲質棉襖
這件棉襖掛在我衣櫥裡, 幾乎是絕無僅有的顏色
穿出門更是眾人矚目
我從來不喜歡紅色
我那個小時候對我嚴厲得一塌糊塗的大姐送的, 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這件棉襖曾經跟著我跑過許多地方
像一種鮮明的記號, 連異國的路人都能鐵口直斷:
You must be from China.
不一樣, 但很接近了
10個外國人11個搞不清楚台灣中國是怎麼回事
我想, 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搞不清楚台灣中國是怎麼回事
原來好像很清楚的, 這幾年越和越糊塗~~~















我這件紅棉襖
孩子襁褓中當他們的小棉被
會走路了當他們的長袍大衣
長大了還當他們的玩具, 既保暖又好玩.
可能是氣味或殘存的印象
孩子成長過程中, 始終對這件棉襖抱著濃厚興趣
只要媽媽穿上身, 他們肯定會扒了去自己大玩特玩.




















2003年只剩3天就結束
我們帶著孩子上台中拜訪我的二哥孩子的二舅
回到家已經晚了
我跟3個男人說, 沒足夠時間準備晚餐, 煮麵條好了
爸爸說, 就不煮了, 晚餐7-11吧!
7-11貨架上的食品種類父子知之甚詳
各取所需, 皆大歡喜

哥哥選蜜汁排骨, 似乎很可口, 一臉滿足狀


                                                                



                                弟弟選牛肉燴飯, 表情有點無辜, 可能不怎麼好吃


弟弟吃完他的便當, 精神來了開始耍寶, 穿上棉襖學少林武僧打拳. 聲勢嚇人, 不過, 架勢有待改進.                                                                                                


                                                     


                                                      手冷嗎? 像這樣把手兜在袖子裡, 很暖和的啦!



                                                             
我先打個躬~~~



                                                


                                          再作個揖~~~快過農曆年了, 穿媽媽的紅棉襖拜年, 紅包肯定不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