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吃螃蟹, 在我們家是非常重要的儀式


就像每到初夏, 我們一定要跑東港買黑鮪魚一樣


這是我家一種季節性的熱症


截至目前為止, 仍然找不到有效的療方~~~~


 



話說上個禮拜五, 工作到下午快3點了


老公熊熊想到, 從電腦後面探出頭來


跟我說: April, 晚餐想吃螃蟹欸!


我算了一下時間, 興達港往返, 接弟弟放學應該來得及


便抓了皮包和老公開車直奔漁港


 要買的東西, 跟哪個攤子買, 車上先研究討論好


一旦心理有數, 立刻鎖定目標


 不到半小時, 我們就買好了晚上家裡吃的, 和讓小姑帶回婆婆家的海鮮


只是, 料理晚餐的時候才發覺我們有些無厘頭


怎麼買了那麼多樣貝類?


沒拍到照片的, 還有一袋子小孩拳頭大的馬蹄蛤, 送回婆婆家了


 



這就是我們晚餐桌上的主角----野生大沙公


光身體部份就幾乎有我巴掌大的大個頭, 渾圓飽滿的大螯, 一看就是一個結實肥美


 只是, 這3隻鐵甲將軍, 雖然被五花大綁, 卻仍然雄壯威武, 抵死不從


看它們動作一致, 肩並肩, 背靠背, 隨時準備發動攻擊的樣子, 著實讓我一陣乾瞪眼


你們這個樣子, 叫我怎麼下手呀!~~~~~


 



牢牢記得去年被石蟹大鰲夾傷指頭的慘痛經驗


我用蓮蓬頭的強力水流, 外加長柄木匙幫忙沖洗螃蟹


戰鬥力超強的野生大沙公, 把木匙當敵人, 不斷挺身攻擊


我邊沖水邊慌得想哭:


 你們別激動呀! 螃蟹先生, 我只不過是個忍不住貪嘴的人類呀!~~~


 記不得在哪裡看過, 用筷子尖端刺進螃蟹臍尖, 螃蟹就會心臟麻痺不動


這個我做不來, 放冰箱凍昏它們又來不及了


 我很天兵的用木匙把它們全翻了身


雖然還是不斷掙扎, 至少攻擊力大減, 可以讓我趁勢抓它們下鍋


只是, 蓋上鍋蓋那一剎那, 螃蟹垂死掙扎的聲音, 讓我逃也似的跑離廚房


 



15分鐘過去, 螃蟹蒸熟了


雖然心理還殘留著不忍之仁,


可看到它們紅灩灩的誘人模樣, 還是不禁食指大動


甚麼不忍之仁, 全一股腦拋到九宵雲外了


 



六隻蟹螯, 一隻比一隻碩大


我抓準力道用刀脊把硬殼敲裂


要能完整剝開外殼又不傷到蟹肉, 這把功夫可是吃了多年螃蟹練出來的


 



剝去硬殼, 肉質飽滿鮮甜的蟹螯, 直教人讚嘆此肉只應天上有~~~


我家弟弟也超愛螃蟹


我小心剝好的第一隻蟹螯, 當然孝敬兒子了


 



大多數海鮮我家哥哥都不喜歡, 幸好貝類他願意吃一點


一整盤青椒炒蛋, 理所當然由他包辦


才花900元買的三隻大沙公, 真的份量十足


 我們還費了一番功夫才吃得完


有點搞不懂, 幾乎同樣的價格, 幹嘛非得吃個頭不能比, 又沒甚麼肉的大閘蟹?


關於吃螃蟹, April可愛死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