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小廚那個笨笨的老闆娘又煮牛肉麵了


這次還光天化日, 大庭廣眾, 開開心心, 大大方方的準備材料


到最後還乾脆來個作法大公開


ㄚ~~~, 老闆娘, 不怕商業機密外洩, 一堆人搶生意喔?


老闆娘滿臉詫異的表情:


"誰會像我這麼走不知路? 材料用得這麼"兇本", 食客又都是吃定我的賴帳男, 會了錢的啦!"


說完推推眼鏡, 又露齒而笑~~~~ 


 



笨笨的老闆娘準備的是好市多的頂級牛腱


要價120元, 讓她到現在還忍不住碎碎唸的4顆小蕃茄


蔥薑蒜, 和只有住岡山巷子內的才懂得買的好吃豆瓣醬


老闆娘果然很"兇本"


 



~~~~牛腱要先滾水裡燙過, 煮出雜質, 用冷水沖乾淨


兩大匙豆瓣醬用少許橄欖油炒香, 再下蔥薑蒜炒出味道


然後放入牛腱, 再翻炒均勻


再來, 放進蕃茄和洋蔥, 再炒一下下~~~~


"對厚~~~這洋蔥好像應該先炒才會更香吧?" 


老闆娘熊熊想到, 自言自語幾句:


"沒關係啦! 橫豎那三個不付錢的男人也吃不出差別."


~~~~然後, 所有炒好的材料就全部移到燉鍋裡


水要淹過材料多一些些, 下麵條就原汁原味, 不用再對高湯了


然後, 加酒鹽醬油雞粉各適量調味, 最後丟個牛肉麵滷包


我都用菲姐那個會777的壓力鍋煮20分鐘


牛肉會軟而不爛, 剛剛好~~~~


 



 ~~~也不知道這是啥世界, 整年沒吃到便宜的蔥


妳說, 三根蔥50元, 像甚麼話嘛? 又不是賺美金的~~~


老闆娘忽然頓了一下, 又開始自言自語:


"對厚, 我就是賺美金的呀!"


~~~~~~


這個老闆娘很厲害, 一邊不慌不忙下材料, 一邊拿相機東拍西拍


還可以自顧自碎碎唸, 還一邊收拾鍋碗瓢盤


 等牛肉麵煮好端上桌, 她已經把廚房整理得乾乾淨淨了


 




除了三個賴帳男, 老闆娘也沒忘記幫我準備美美的一碗


四月老闆娘, 太感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