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那麼多國家
對西班牙我總是情有獨鍾
以前看過一則笑話
一個義大利犯人被毒打逼供仍堅不吐實
其他同犯都對他豎然起敬稱讚他是條漢子
他說: 不是啦! 我的手被綑綁起來, 沒辦法講話呀!
義大利人肢體語言豐富
西班牙人也不惶多讓
看到人行道上兩個包著頭巾胖胖的老嬷嬷
比手畫腳眉飛色舞談得起勁
你不由得會心一笑的讚嘆: 精彩呀!
連在講公共電話的禿頭老先生
都可以一手握著話筒一手又插腰又千百個手勢空中揮舞
西班牙的街景如果少了這些肯定會讓人感到寂寞的吧?
我和西班牙曾經有過許多故事
記憶中有許多美麗的面孔
和他們熱情的擁抱和親吻
還有那一雙總不經意出現在夢裡的深邃眼眸.......
西班牙美食令人印象深刻
不管是那種食物總充滿西班牙人的熱情和浪漫
燭光香檳情調十足的晚餐可以吃到半夜
讓我撐著下巴打瞌睡
尤其用大鐵鍋木材燒出來的西班牙海鮮飯
其豪邁與美味令人難忘
很久以後, 我忽然興起學作Paella的衝動

But, 在台灣還真不容易找到這道菜最重要的香料蕃紅花(Safron)


剛開始還想託以前同事從西班牙帶回來
但實在是昂貴又麻煩
後來找到中藥用的紅花替代
才慢慢學會這道菜
每次作這道菜總會有種party的氣氛
那一頓晚餐也總特別歡樂
小朋友總好奇的要求我講西班牙的故事
昨天上超市
順道買了德國香腸, 培根, 紅肉海瓜子和鮮蝦
冰箱還有洋葱, 青椒, 蕃茄, 和去骨雞腿
西班牙海鮮飯加玉米濃湯




半個鐘頭後晚餐就漂亮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