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又差不多快鬧空城計了
東剩一點肉西留一把菜的
索性全部清空了再去Shopping
而這個時候作出來的菜反而比較跳脫常規

偶爾會出現創新的作法, 老公小孩都喜歡



























我們這兒市場有賣我吃過最好吃的鹽水雞
老闆娘用的是自家養的放山雞
肉質成熟, 吃起來甜脆軟嫩, 和一般肉雞天差地別
我一個月總要去光顧個一兩次
雞胸肉整塊扒下來剝成雞絲, 份量夠作兩次涼拌菜
雞翅膀和雞腿剁塊直接裝盤上桌
剩下來的雞骨架拿來燉湯
整隻雞除了頭尾不吃, 一丁點都不浪費
涼拌雞絲我通常用小黃瓜, 紅蘿蔔, 甜椒, 洋蔥隨意搭配
打一顆蒜頭加一些嫩薑絲, 就只用薄鹽醬油和水果醋調味 

無油低鈉, 十足爽口, 100分的健康















冷凍庫裡還有廣式臘腸和肝腸
已往不是蒸熱另外料理, 就是直接和米一起煮成臘味飯
這次我給切成細丁加蒜末爆香, 炒切小段的韮花 , 結果超好吃
臘腸肝腸油脂豐富, 用油量要少, 以免太膩

而且炒過後香氣十足, 只要一點點鹽加幾滴酒就很夠味了



                       


就剩兩顆蕃茄三顆蛋, 夠作成一盤蕃茄炒蛋了









花椰菜用一匙豆瓣醬直接悶熟
這道菜我也不放油, 味道一點不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