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主角是蒸鮭魚片
其他幾道菜的搭配, 我自己覺得有些不用心
我家3個男人卻覺得很對胃
除了魯肉, 每盤都吃得精光








































很久沒有買鮭魚
以前料理鮭魚, 經常是乾煎, 再撒胡椒粉或擠檸檬汁調味
每次煎鮭魚, 總難免一屋子特別的魚腥味, 久久不散 
如果沒吃完, 下一餐從冰箱拿出來, 腥味更是讓人卻步
只能加米酒作鮭魚炒飯趁熱吃
那天經過魚攤, 見老闆剛切下幾片鮭魚放在冰藏櫃
魚片顏色呈橘紅色, 頗富光澤
老闆說秋天的鮭魚油脂豐富, 口感特別軟嫩
於是買了一片回家
這次改用蒸的方式料理
魚片先兩面均勻抹上薄鹽和適量米酒醃20分鐘
下鍋之前兩面撒上薄薄一層太白粉, 大火蒸10分鐘
蔥薑去籽辣椒切絲泡水片刻, 撈起瀝乾水份鋪在蒸熟魚片上
另加一匙薄鹽醬油, 蓋上鍋蓋用餘溫悶一分鐘即可上桌
因為先用米酒醃過, 沒有令人不快的氣味
太白粉可以鎖住魚肉水份, 吃起來軟嫩滑口
蔥薑辣椒絲提升鮮味, 我拿湯汁拌飯, 難得的吃了一整碗
不是老王賣瓜, 這道魚真的好高級















這盤肉燥滷肉+滷蛋, 看起來讓我的胃感覺有些悶
雖然絞肉和肉塊都先煸過, 大部份的油脂都已經撇掉, 味道也不過鹹
對我來說還是重了些
可是, 先生孩子喜歡,  特別滷一鍋
有時候他們只想盛碗白飯, 淋上肉燥加上滷肉和一顆滷蛋
配蕃茄豆腐湯, 吃一頓簡單又合口的晚餐









老公和哥哥喜歡豆製品, 弟弟跟我一樣, 沒甚麼興趣
這道豆豉青椒炒豆干我們一家人一邊一國
老公和哥哥吃豆干, 我跟弟弟吃青椒









絞肉炒玉米始終是倆兄弟喜愛的一道菜
他們的吃法是直接加到碗裡作玉米飯
吃得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