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作鄉土點心小吃, 我是笨拙到不行
最大原因是我對這類食物原本就興趣不大
而且做起來手續挺麻煩, 實在嚴重違背我怕囉嗦的個性
偏偏我親愛的Anada自小就吃這些食物長大
凡是肉粽, 碗粿, 米糕, 肉丸, 草粿等等等等等的, 他一律來者不拒
婆婆很會作這些東西
有時候過年過節, 卯起來甚麼都作
我除了幫她採買需要的材料, 聽指示切切炒炒之外, 連吃都幫不上忙
婆婆還曾經煮過山芋頭, 個頭小小, 去皮煮熟後滑不溜丟的
用蔥油酥和五花肉絲炒香煮成芋頭粥
剛好碰上我們回去, 婆婆為我盛了一碗強力推荐
我努力撐著吃了兩口, 仍然忍不住芋頭滑溜的口感造成的反胃
老公見狀趁公公婆婆吃飽離席趕緊接手, 才免去一場尷尬的災難
還是我家弟弟比較勇敢, 他根本是一開始就抵死不從
婆婆還會作胡瓜煎, 就是胡瓜搓絲調麵粉雞蛋煎熟
大概胡瓜容易出水
婆婆用炒鍋作的胡瓜煎常是外面焦黃了, 裡面仍然軟軟糊糊的
為了這個沒辦法克服的缺點, 我特地幫她買了特福平底鍋, 狀況總算改善
前天小姑來上班, 又帶來兩顆婆婆種的胡瓜 
我看了腳底發涼, 頭皮發麻



冰箱裡還有婆婆送來的一大包豆芽和四條絲瓜耶!~~~~~~






















老公看我對一冰箱婆婆送的蔬果傻眼
又不好拒絕她源源不絕的愛心
只能好意安慰我: 不煮沒關係, 多了可以送人呀!
送誰呀? 婆婆給的蔬菜是要兒子孫子吃的
我跟老公說絲瓜晚餐煮蛤蜊湯, 胡瓜煎了當兩個人的午餐
老公對我作胡瓜煎半信半疑
我則是開始在腦子裡算計胡瓜煎怎麼處理










胡瓜搓絲加少許鹽抓勻醃約10分鐘使之出水
儘可能擠乾水份, 以免在煎的過程不容易成型
我一向害怕使用菜搓子, 每次手指都要搓掉幾塊皮
這次一樣無法倖免, 搓掉3






加入麵粉, 全蛋, 櫻花蝦, 胡椒粉, 鹽調味





利用胡瓜絲的濕度調成糊狀












平底鍋加油燒熱兩面煎成金黃色






用中火稍微多煎幾分鐘, 口感會香脆一點





老公稱讚好吃, 疼惜的親了幾下我被菜搓子弄傷的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