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rs in Heaven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首英文歌曲
不只因為它憂傷抑鬱的旋律
也因為它背後令人傷感的故事
紐約遭到911恐怖攻擊時
我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從CNN看到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
我那時候的反應是: 這太誇張了!
隨即拿起電話連絡在波士頓的客戶
我問他:"Hank, are you watching what is happenning to the Twin Tour in New York?"
才討論幾分鐘, 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第二架飛機撞上另一棟世貿大樓
我們同時安靜下來掛上電話~~~
紐約的那一天改變了這個世界
很多人在那一天憑空消失
很多人在那一天心碎
那一天也許緣起極大的邪惡和仇恨
那一天之後衍生出許許多多令人動容充滿愛的故事
許多媒體在做後續報導時同時用Tears in Heaven做背景音樂
配著無助的民眾拿著照片尋找失蹤親人的畫面
我一邊跟著哼唱, 一邊掉下眼淚
幾天前, 洋基投手Cory Lidle駕駛小型飛機在紐約意外撞進50層大樓身亡
酷似911的景況讓我既驚愕又心酸

不知怎麼的, 我心裡又響起Tears in Heaven令人哀傷的旋律~~~














紐約的秋天美得令人心醉
不管紐約的天空下發生過甚麼悲劇
季節總是忠實的為它披上不同面貌的外衣
這個城市, 有人來了 , 有人走了
悲傷的會被淡忘, 美麗的依舊美麗~~~~~






















































































Tears in Heaven-----Eric Clapto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你是否還會記得我的名字?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時光是否仍然一如往昔?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我必須堅強,繼續前行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天堂
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你是否會扶我站穩腳步?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我總會設法度過白日與黑夜
因為我知道我真的無法留在天堂
時間讓人意志消沈
時間讓人屈膝臣服
時間讓人心碎
你是否曾向它求饒?不斷求饒?
跨越那道門後,我確信一切將平靜美好
而我知道,再不會有人淚灑天堂





































艾瑞克萊普頓(Eric Clapton)在西洋樂壇素有"吉他之神"的美譽,
五十多歲方育得一子。然造化弄人, 一九九一年三月,
才四歲大的愛子康諾(Conor Clapton),竟從紐約數十層高的公
寓住家意外摔下身亡。艾氏傷痛之餘,寫下此曲,以紀念亡兒。
後來,艾瑞克萊普頓參與編寫電影「Rush」的配樂,
在他的堅持下,這首歌出現在電影中,並成為他有史以來
最暢銷的單曲,並在告示牌雜誌的百大單曲榜上連續四週
高掛亞軍,售出數百萬張。兒子去世一年後,艾瑞克萊普頓
MTV頻道之邀,舉辦不插電演唱會,演唱了這首曲子,
真情流露思子之心,感動了在場及電視機前的所有歌迷。
因為這首歌,這場演唱會的實況錄音於一九九二年八月
發行成專輯後,在告示牌專輯榜上留連了超過兩年,
全球共售出一千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